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锋睿摄影师:颜志雄

2012年05月23日 11:32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锋睿语录:

锋于型的光芒源自睿于内的力量

简介:

中国著名摄影家曾获中国摄影界个人成就最高奖金像奖、中国摄影艺术大展金奖、奥地利超级巡回大展金奖等诸多荣誉。影像融合了时尚创意的激进与人文纪实的深邃,华丽唯美的画面及创新善变的影像风格在中国摄影界独树一帜。

锋睿印象:

颜志雄天生是一位才情出众的摄影师,他那艺术品般别致的影像里深藏着一股精雕细琢的睿智。

他善于用镜头攫取艺术的世界,从每幅作品中都能感受到对艺术表达的强烈创新,这种创新,不仅是意识形态上的影像突破,更是颠覆事物界限的睿智改变。在颜志雄的眼里似乎没有完美的作品,完美就意味了艺术性的消失,他一直在思考和尝试将面前的拍摄主体通过各种手法附加更深层次的艺术特质,从而让作品破茧新生!

当他为现代舞进行创作拍摄时,便用摄影镜头去细心体验和感受舞者极具先锋性的肢体语言和精彩本色演绎,然后融入自己的思想将其打造成致臻致美的艺术影像。数位舞者紧密贴合组成人墙,并将一名舞者拦腰抱起,被抱起的舞者就如薄纱披挂在由众多舞者组成的人墙上,这样的画面,除了是对舞蹈真实的优雅记录外,还让人意味深长地读到“举重若轻,轻巧灵动”的艺术韵味。再如数位舞者共同做出努力奋进的状态,使队形保持整体一致,形成一个壮阔的团队雕塑,画面中呈现的是舞蹈本身刚柔并济的合一性,透过颜志雄的镜头,影像更是展现出“坚持不懈,努力奋进”的弦外之音。

一袭现代舞娇姿柔态被演绎的如此意蕴深厚,皆归功于颜志雄这名地地道道的艺术表达者,他通过影像的形式为这一袭柔美现代舞标上了“先人一步”、“毫不妥协”、“举重若轻”、“毫不妥协”等等拟人化的艺术标签,表达其“锋芒型于外,睿智藏于内”的独特艺术气质。

[责任编辑:蔡功恒] 标签:锋睿 颜志雄 作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