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专访乐淘网副总裁陈虎:用游戏心态玩转乐淘 智美合一

2011年09月28日 16:05
来源:凤凰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大智慧与厚重的安全感!这就是今天,我眼中的乐淘网副总裁陈虎与VostroTM成就TM商用系列笔记本。

什么是所谓的“智美合一”?是不是就是为了达到世俗“审美观”、“富裕”的生活,而放弃了自己的理想,去迎合一些大众的想法,去做一些“该做的事情”?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为自己的理想努力,这看似简单的一句话却成为了当下最为难以兑现的诺言。陈虎,一个为自己梦想拼搏的男人,一个敢于向安逸的生活说不、敢于打破常规去挑战陌生领域的男人, 充满激情,言语幽默,喜爱新鲜事物。“在面对选择的时候,既然你已经决定,就要马上行动不要顾虑太多,否则你最终会放弃最初的选择。”这是他给我的最深印象。

智美合一是一种追求

陈虎,现为乐淘网副总裁。经历过93年6月份中国股市大跌与海南房地产危机,《海南日报》做了7年记者后在2000年底来到了《21世纪经济观察报》,并于04年底离开,在离开后的整整一年里一直以写稿为职业,当看到互联网大有蓬勃发展知势的时候于06年初进入搜狐,紧接着又转战到淘宝的门户部运营中心,从此开始了现在这段电子商务的创业之旅。

刚开始进入电子商务的时候陈虎根本不知道应该从何处入手,但他认为每个行业学东西并不困难。他淡定地告诉我们, 当时就是觉得这个行业非常好玩,因为所有进入这个行业的人,无论在此之前多有成就,一旦进入后,大家都是在同一个起跑线。“没有人天生是做运营的,现在的大学也没有运营学这个学科,所以每一个人都是在不断的摸索。”看到这一点后, 陈虎开始大量接触电子商务运营行业中的人,与他们一起探讨电子商务的运营方法,最后他总结出最有说服力的就是数据, 数据可以告诉运营者什么样的货物最受欢迎,同时也能告诉运营者某种货物在什么时候会受到欢迎。“其实就是一个装满货物的货仓,看你怎么玩这批货”,陈虎用简单的方式向我们描述着电子商务这个游戏的游戏规则。

纤薄才能决定谁赢

可能是因为一直在媒体内闯荡,陈虎对互联网有着比普通人更多的感触,而谈到互联网就不得不说起PC终端,直到现在他还记得96年IT业起步的时候,他为报社买进了第一台电脑, 然后手把手教给一些老编辑如何使用的情景。“有时候会有人问:‘你不是说按任意键进入吗,那任意键在哪?’”,谈到这里陈虎开心的笑了起来。

虽说陈虎离开报社已经有很长时间不再从事计算机方面的报道了,但对于电脑的发展他却时时关注,当谈到笔记本未来的发展时,陈虎有着自己的想法。“我从Dos开始学,也曾DIY 机器,超频也曾做过,90年代对显卡、主板、CPU等方面的数据很感兴趣,但从2000年以后这方面的接触就越来越少了,到现在就是一个使用。”,说到这里的时候陈虎拿着桌上的VostroTM 成就TMV131说:“如果说笔记本的话,我希望能够越来越集成化,越来越薄就好。它的速度和功率已经越来越不重要了,从我的需求来说,越纤薄、越便捷越好,因为现在的笔记本已经足够快了,所以纤薄才是现在笔记本市场的核心竞争力。”

追梦 请先迈开自己的脚步

相信每个人都有或都曾有过自己的梦想,也许有的人想当一名人所皆知的大企业家,有的人仅仅是想拥有一款含有“智美合一”理念的VostroTM成就TM商用系列笔记本,无论梦想是大是小,人们都不应该失去追逐梦想的勇气,都不应该停下追逐梦想的脚步。“当你开始抱怨的时候,那说明你对现状已经开始产生了不满”, 当访谈到最后的时候陈虎对我说:“在面对选择的时候,既然你已经决定,就要马上行动不要顾虑太多,否则你最终会放弃最初的选择。”不去行动就永远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够成功,高瞻远瞩固然重要,但顾虑太多则可能走上固步自封的道路,所以现在的乐淘网不会制定太过遥远的计划,”只要做好眼前,剩下的就是随机应变,因为这时代发展太快,我们不能知道太远以后会发生什么问题。”这是陈虎对这个时代的理解,也是他对人生的理解。

[责任编辑:蔡功恒] 标签:陈虎 乐淘网副总裁 智美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