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专访宏爵财经资讯负责人连克:淡定从容 智美合一

2011年09月26日 13:47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宏爵财经资讯负责人连克

当我们走进“宏爵财经资讯”的负责人办公室时,连克起身迎接。他身板笔直,着浅灰色西装,虽偶见青丝间的几根白发,却也熨帖的极好,毫不凌乱。问候寒暄时,脸上没有我们常见的职场老手的职业式微笑,而是一个智者无几假饰的淡定内敛。我们提出拍照的要求,他配合娴熟地坐在办公椅上。桌上一台银色的“戴尔TM 成就TM V130 商务笔记本”搭档,也如此从容。

看得出,这样的采访场景在他的办公室时常上演。

07年,一批在华尔街征战多年的金融人士满怀热情回国联合创建 “宏爵财经资讯”,此间连克作为顾问参与了公司的经营策划。他们利用自身优势,确定了企业的经营领域——“情报”。这个词是连克对于“商业资讯”形象化的说法,他个人认为要更为准确贴切。作为一名金融战场的“老将”,他深知“情报”在市场经济体系中的重要性。他将自己多年的经验应用到市场信息的获取和分析中,这在中国的财经资讯公司中,是罕见和稀缺的。连克把他的智慧,用在了刀刃上。现在,作为“宏爵财经资讯”的主要负责人之一,连克为我们讲起了他们与戴尔的“不解之缘”。

联姻戴尔

在金融投资领域流行着这样一句话“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是指要分散投资,即使某个篮子里的鸡蛋碎了,还有另外的鸡蛋可以用。但这句话在金融信息领域和它的后台支持计算机领域并不适用:即使分篮装,里面装的全部都是客户信息,犹如一个个的银行账户信息一样,丢了再也找不回来。所以必须保证一个鸡蛋也不能丢。金融信息系统有一个自身的特点:在某个时段,某种商品因为市场变化会使它的信息需求客户激增,出现所谓的“浪涌峰值”,后台计算机系统的工作量会随之暴涨,如果这种涨幅大于计算机系统本身的承载能力,会导致整个信息系统崩溃。

作为中国金融资讯的后来者,连克和他的同仁们看到过很多因后台计算机系统灾难而导致衰亡的金融企业。因而在创始之初,他们就尤其慎重后台技术支持系统的选择。传统的大型计算机系统,连克称其为“大老虎”,虽数据运算处理能力强,安全性高,但价格昂贵,并且一旦崩溃难以及时修复,显然并不适合刚刚起步的他们。云诡波谲的市场让拥有长远之计的他们必须做好扎实的基础工作,而不能为获得短时利益而草率决定。他们考察了当下国际上的主要的几种电脑品牌,最终他们选择了戴尔系统——这在当时对很多业内人来说是不可思议的:戴尔以PC电脑起家,如何作为如此高信息量的金融行业的后台技术支持?

“戴尔对系统结点的认知、评判和策略都比较强,客户总能得到是最便宜,性能最好的IT服务器组支持。再有,戴尔的价格在一个很合理的区间,而机器本身的能力又在一个非常强的区间。这两者结合是非常好的‘甜点’。特别适合我们这样一个企业发展。另外,戴尔成就 TM 系列商用笔记本可以长时间高效稳定的工作,如果万一在日常使用发生意外而损坏了使用,也无需忧心。因为它标配一年全面意外保护服务,对液体泼溅,跌落意外损害进行打包维修,无需支付额外费用。还有三年下一工作日上门服务,专业工程师及时上门排除故障,省去车马劳顿。”

对于金融资讯业来说,能否将海量的不规则信息提炼淘金使之成为一种情报,决定了它是否能在这个领域里面站稳脚跟。“如果说信息弄来了,我却消化不掉它,得等到明天才出统计结果,但是今天已经关市了,那就没有任何意义了”。戴尔系统最大的优势也正在于它是由PC服务器集群组成的,这种“狼群战术”处理大量数据时具有极强的灵活性,可以自动分流数据,使“浪涌峰值”到来时系统的压力大大减小。这种处理,是真正意义上的“云计算”。

携手成长

一直以来,市场上对于信息股票的指标有各种各样的算法。宏爵一直有这样一个想法:算出一个市场的横截面,即某个时刻所有股票在某指标策略群下的反映是什么样的。这个想法实施必须以巨大的数据处理量为前提,而且对计算机的并行计算能力要求也非常高。之前大金融机构都是使用“大老虎”来实现的。就在去年,戴尔设计了新的硬件构建,使宏爵的想法得以实现。这个算法目前在世界范围内是顶级的。

不止是这一次,“宏爵”的每一次成长都与其后台支持的戴尔系统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用连克自己的话说,这是“强强联合”:“宏爵”一直力图挑战自我,这与戴尔的企业精神有着某些契合。并且在这个挑战过程中,“宏爵”与“戴尔”在软硬件侧面的磨合越来越润泽。“这是知音难寻”。

难道四年的时间里戴尔的后台系统从未有过问题么?

“问题有时候是相辅相成的,硬件没问题,软件也制造出问题来。关键是看软件能否与硬件结合起来。就像马儿,你天天赶它,往死里赶,再强的马也得趴下。

也就是说我们要在正常合理的范围使用机器。机器跟人一样,在某一个区间它的运行的是最好的。如果你非得把它推到极限状态它也就开始不稳定了。像戴尔的这些机器,我的框架把它使用到80%也好,60%也好,甚至只是50%也好,那是我的策略。只要这一段时间,我觉得它表现好,就达到了我的目的了。在这个可预见的区间里,他运行的很完美。”

淡定、智慧、美

在连克的办公椅后面,有一本烫金的《金刚经》。连克并不喜好禅道,但他依然觉得《金刚经》会让他的心境更加平和从容。这就像他用这款戴尔TM成就TMV130商务笔记本一样,它能够让自己保持一种清醒睿智的状态,它是首款采用英特尔 ?

高压散热技术的戴尔笔记本,能保障系统的随时冷静,而这对于一个整日出入金融风潮中的智囊和决策者来说,是非常必要的。另外,是因为戴尔TM成就TM V130 商务笔记本 采用了阳极氧化铝外壳、锌材转轴和镁合金掌托,超乎想象的时尚轻薄设计,使外出办公及旅途中都非常的便携。

“宏爵”与“戴尔”就在前些天刚刚制定了新一轮的合作计划。“美则美矣,未尽善焉”,相信他们的合作之路,还有很长。

[责任编辑:刘延清] 标签:宏爵财经资讯 智美合 连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