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风行网副总裁高务修:打造高价值的影视商圈

2012年03月23日 12:20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3月22日,第七届艾瑞年度高峰会议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峰会的主题是“格局·变局·定局”。凤凰网直击现场,进行图文直播。风行网副总裁高务修在会上发表题为“打造高价值的影视商圈”的主题演讲。

以下为文字实录:

大家下午好!今天看到台下有很多熟人、朋友,今天来分享一下现在有那么多视频媒体我们怎么做了我们的差异化,刚才凤凰网的陈总谈到新闻,其实大家如果有在用风行的话,其实你们也知道风行现在谈的一个事情叫做影视商圈,我们要做的是互联网的第一个影视商圈。

什么叫影视商圈?我给大家一个概念,大家在北京就是到万达广场,对我来说不仅是万达广场,其实影视商圈的概念是从国外回来的,应该是比较类似于美国的百老汇,像加州的好莱坞,像台北的西门町,这些有什么共同的特点?在百老汇一整街上面至少有18家的电影院,在台北西门町最多有30家电影院,就是到那里有很多电影的选择,但是你不会到那边去看电影,人的习惯你要去看电影的时候会买几张票,买票之前可能会吃饭、逛街,然后再去看电影,这就是影视商圈惠及所有客户、所有人群的一个方式,我们现在把这个影视商圈从线下改到线上来。

为什么这么说呢?影视商圈的目的第一我们要让客户有更多的广告展现的地方。第二我们要增加客户的销售额。第三能够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用商圈的方式你很轻松的看电影的方式增加对客户产品的认同感,然后升华他的一个价值。

为什么做这个差异化呢?其实我们自己做一个调研,发现我们有将近90%的用户来风行网最大是为了要看电影,或者是看电视剧,电视剧只占50%,我们UV的显示差不多是同样一个概念,就是说我们在凤凰会是新闻,在搜狐可能是门户,在我们这边就是以电影为主的,用户想到电影会想到风行,因此我们想要把这个东西扩大,做成从影视、购物、得到更多的新产品的资讯的地方。

为什么敢这些说呢?你要有一个影视商圈的概念,需要有足够的聚合的力,需要有足够的人流、购买力、足够的运营能力。后面有一些细节,包括我们有足够的聚合力,一个影视商圈有很多的电影可看,在国内没有这样的气氛。尤其是在国外,一到纽约,我知道至少有20几种电影,一个李白至少有20多部电影,还是主流一点影,还有非主流电影和很多的话剧、歌剧都是我们可以去挑选的。

我这边也是一样,我们在风行现在的版权影片算是前几名,我们的大类也是非常多,然后每天有超过5万的点评。

足够的人流,每天有2200万的UV,观看5000万的视频。

足够的购买力,商圈要找到对的人,谁要看电视,其实看电影的一群观众,其实我可以说是比较小资的,小资喜欢花钱,尤其是白领,愿意花一点钱去享受,去观看一个好看的电影,去吃好吃的东西,去买好的东西。在风行上面我们的人群从年龄上、学历上、收入上会比一般的网民还要高。

品牌展示宣传,所有的广告形式我们都有。

也因为这样,今年我们想要把我们的影视商圈能够做的更高、更大。刚才陈总也讲到微电影,其实我们今年也开始在做很多的自制节目,如果有时间可以到我们的摊位去看,几乎每2周有一个新的访谈节目,以后会变成每周一次、每周有一个风行电影旁行排行榜和风影会,都是针对电影的主题区去围绕。

当然我们还有更多的风行出品的项目,包括我们跟贾樟柯导演、一些演艺界的朋友在讨论一些新的电影栏目。包括我们现在有一些跨界的《风行大牌党》,包括《风行影视圈》也是为做了电影这块。

今年我们会有风行和电视世界的合作,叫做年度盛会,这也是希望能够做成一个比较专业,是公正公平的一个活动。包括现在大家讲的最多的台网互动。

微电影——出版10部微电影,其实有很多方法,现在看到的最多微电影,大部分是为了客户做的,可能是15-20分钟的一个广告,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广告投资,而不是一个真的电影。我们希望能够跟更多的演艺界的人士一起来拍高质量、高质量的电影。《票2012》是我们的第一个尝试,这是我们想做的事情。前天我们在香港电影节也发布了一个新的活动,制作更多的高质量电影之制作的一个栏目。

这是风行和大家分享的,每个人都有一个差异化的方向,我们的差异化方向就是从影视商圈开始做起。谢谢各位!

[责任编辑:惠鹏权] 标签:影视 营销 艾瑞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