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网易销售运营部总经理高超:网易精准产品分享

2011年11月11日 11:41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大家好,非常高兴在这里能够跟大家做一些分享,刚才听了两个环节,其实我越听越兴奋。第一个环节是看到国外的同行,雅虎在分享国际的精准广告投放的趋势,我听的时候觉得我们做到了。第二个环节是看到广告主,看到了代理公司的朋友在讲他们的需求,讲他们需要达到什么样的效果,刚才我听的时候,我觉得接下来分享的内容可能也可以回答他们的疑问,我也觉得我们也做到了,也跟国际的水平达到了一个同样的高度。

刚才黄晓南提到她不是卖产品的,到我这个环节大家可能会觉得网易在卖一个精准的差别。但是我觉得其实现在精准的产品需要靠在座的所有的行业的朋友去推动,让它在整个网络广告市场的份额真正达到一个大的比例。其实现在这个产品在整个网络广告所占的份额是非常非常小的。我觉得今天在这里给大家讲这些东西主要是做一个分享,大家共同的去研究这个产品,共同的发展这个差别。

网易作为广告方,它其实有十多年的历史了,对于精准投放这块的业务,我们是从2007年就开始,2008年就有行为定向的产品实际在网易的页面上进行投放。跟品友的合作是从2010年的6月份,我们开始跟品友进行内部的测试,跟网易的技术平台进行对接,我们在今年的9月份正式推出了网易新的精准的产品,叫做众易投,接下来给大家做一个产品的分享和数据的介绍。

刚才有些嘉宾也提到了数据很重要,而且数据的纬度,多角度的纬度的数据更加重要,刚才酷讯提到搜索是精准的一部分,但是作为门户网站网易来讲,由于它的内容的丰富性,以及产品的丰富性,除了资讯类的内容,网易自身的搜索的信息,网易店商平台的信息,还有网易博客、互联网产品的信息,这些平台上用户所产生的行为轨迹的数据其实都可以被用来做行为定向的数据的基础,这也是作为一个门户或者说多品类平台做精准的一个很强大的优势。数据具体的呈现大家可以看到,比如整体的注册的用户数,特殊产品的数,都非常的庞大,都让我们去找到广告主需要覆盖的精准人群,提供了非常好的可能。

众易投这个产品就是希望借助我们已有的数据,以及网易自身的技术力量和品友的技术力量能够给广告主,以及媒体带来双赢的回报和效果。

众易投的“众”字大家都会写,形象化一点我们会发现一群人,很多人在一起,我们会发现这些人里面有些人他们是相似的,这些相似性就成为我们产品想推广的一些目标受众。我们的众易投简单一句话,就是将人群的拆分,以及再聚合进行精准的广告递送的解决方案及产品。

简单介绍一下众易投的产品逻辑,由五个模块构成,第一个模块是行为采集模块,用户在网易这个平台上它的这些行为轨迹,我们可以用数字媒体的形式进行记录。第二块是用户的聚类模块,将相同属性的用户群体,我们找到它,并且让他聚合。第三人群校准模块。用户找到是否准确,我们强调给网主的服务,找到数据我们要更加精准,给广告主提供更高效的数据。第四是定向投放的模块,用户找到了,广告素材准备好了,怎么准确及时将广告素材递送到用户的电脑上,让潜在的目标受众看到是第四个模块。第五个模块是广告的优化模块。广告投放完了,用户的互动行为我们也采集到了,什么样的行为接下来后续会产生什么样的广告的效果,我们要及时的反馈给广告主,让广告主进行一个判断或者由我们自身来根据之前制定的广告投放的目标进行优化。众易投是由这五个产品模块组合而成的,跟品友的合作我们会在第二个模块跟第四个模块有一个非常深度的合作来实现众易投投放的效果。

众易投产品为了便于广告主的理解认识,我们将人群进行了一个很明确的细分。随着技术的发展,随着数据不断的累积,这个人群是可以变化的,分类的内容也是可以调整的。我们初期,今年9月份推出是这9类人群,包括金领族、购车族、时尚族、工薪族,这些族群的定义我们也是希望比较直观的跟广告主推广的诉求,以及想要捕捉到的目标人群能够很快速的吻合上,这个人群我们不是强调某一个人群全部都是女性还是全部是大学生还是全部都是工薪阶层,其实每一个族群它的男女比例是有差异的,学历的比例,收入的比例都是有差异的,但不是一个绝对值,但是他们有共同的特点就是网络的行为更加相似,网络的消费行为更加相似,对广告主的信息的传达会更有帮助。

选定了用户区分的模块,用什么样的广告载体推送广告主的广告信息,我们众易投的产品也没有选择所有的广告产品用这种精准的定向,而是采取了对用户浏览干扰性最小,以及广告之间相互干烧最小的形式。我们采取了网易的文章内页的一个浮动弹窗的广告形式去呈现广告主的信息。而且页面由于我刚才说了,要捕捉到目标人群,这些人群只有在非常高的浏览量,非常高的曝光量的基础上才能满足广告主对目标人群覆盖的需求。所以,我们选择了文章内页,一天有3亿PV的媒体平台展现这个客户的广告。

这块我们想说的是人群找到了,也希望能够跟广告主探讨同样一类人群,不一定只是满足于一个行业的客户,同时,一个行业的客户,其实他也可以覆盖多的人群去满足自己的需求。这个简单做的一个图表,大家可以比较直观的看到。比如我们金领族,他既可以被汽车类型的客户选择覆盖,也可以被快销类的或者说电信类的客户去覆盖。

刚才那部分简单介绍了网易众易投的一个产品的结构,接下来拿一个世纪的案例给各位做一个分享,众易投除了让客户的广告信息能够准确的曝光给目标受众之外,还能带来什么。

简单介绍一下奔驰这个项目的一个背景,客户选择了一个品质族这么一个大的概念,刚才大家看到的九类人群,我们之前还可以分三类相对范围比较广的三大类人群,品质族、潮流族、大众族,这次的投放客户是选择了品质族,这三大类人群的聚合的目标人群进行投放。投放的周期是两周。这四个投放诉求不是单一的某一款产品,而是C系一系列产品理念的广告素材的投放。这里面大家可以看到,实现了最大规模的人群的覆盖,这块我们想要展示的就是说客户花同样一笔费用,如果它选定了目标人群的话,如果用精准的方式和用传统的CPT的方式,按天购买的方式,他所能覆盖的范围是有很大差异的。我们可以看到同样的费用,精准人群可以覆盖到270万人。我们内部也进行了核算,如果用同样的费用,用传统的形式覆盖的话,只能覆盖到80万左右的人群。在规模上我们扩大了将近四倍。

右侧的饼状图客户选择的是品质族,三类细分的族群有金领、购车族还有乐活族,这些族群也是根据我们以往的点击效果,动态的给客户进行匹配,能够给广告主带来更好的点击回报。

另外跟大家分享的就是特定人群的捕捉,对于传统的广告投放来讲,这些特定人群,由于你精准了,由于你筛选了哪些对你广告根本就不感兴趣的用户的广告投放,那这些用户,我们的精准用户跟广告之间的信息交互的比例会有大幅度的提升。左边的图表,做广告,富媒体广告是可以监测用户跟广告之间的互动,这个数据是说我的精准人群跟广告之间的互动,以及非精准人群,我一把投投放广告的比例,用户的兴趣的比例,会有大幅的增加。比如主动的播放视频的声音,完整的看完或者重播,由于我们选择了精准人群,我们过滤到了非目标人群,在广告的互动率上有大幅的提升。右侧是细分人群的一些差异,有助于我们接下来再做二次活动的时候选择什么样的人群更好的提升我们广告的效果。

第三个要跟大家分享的就是行为定向可以有效的改变广告主投放的一些习惯,或者这么说,广告主投放习惯可以根据行为定向产品,可以打破的,可以改进的。那就是说由于行为定向捕捉的是人,不是在某个具体页面上投放广告,而是当浏览这个页面的人是符合广告主需求的目标人群的时候,我们给他看这个广告。大家可以看到,左边的图,网易作为一个门户网站,有很多内容平台,新闻、娱乐、教育,各个平台,其实这些平台上我们的潜在用户都会去看内容,当我们的系统判断说这个是我们的品质族群的用户的话,那我会给他看广告,会给他看客户的广告。我们可以看到,其实各个平台所覆盖的潜在的人群的点击的效果是有很大的差异的,而且不单单是在汽车频道会有很好的效果,我们可以看到像新闻,像旅游,像浏览这种频道的用户,潜在受众广告点击的欲望都是非常好的,而且对于媒体来讲,也是希望广告主能够通过这种方式的广告投放,能够缓解某一特定内容平台的广告拥挤的程度。比如现在汽车是我们互联网投放很大的一个产业,汽车类型的广告主去投放广告的话,习惯上就要去汽车频道,在汽车频道各个品类的广告都充斥在上面的话,其实并不会给你这个品牌带来很好的效果。因为相互在干扰,而用了这种技术,我们在旅游频道,在新闻频道,娱乐频道都可以捕捉到我们的潜在人群,让我们的信息进行有效的传达。

另外,刚才在第二个环节的时候,也有嘉宾提到优化,在各个环节优化,这块我们可以监测到在这一天里我们的目标受众在什么时间段更愿意去点击广告,对于我们广告素材的制作,广告内容的制作都会有很大的帮助。在这个案子上,奔驰广告的投放,下午两点到五点,它的广告的点击达到一个高峰,我们对于接下来的活动,如果在创意上针对下午这个时段做一些优化,投放量上的优化,广告创意上的优化,很多方向上的帮助。

这个是我们广告投放前后,用户去浏览网站内容影响的变化,我们可以很清晰的看到,在没有投放广告前,对于奔驰信息的用户,用户对于奔驰信息的浏览,左侧的图,浏览量有,但是并不高,广告投放之后,浏览量就会有一个比较大的增长。第一说明了广告本身投放的效果是很实在的,有可能用户没有点击这个广告,但是这个广告对他产生了影响,对于他后续一段时间看内容的方向产生了一个推动的作用。另外一个也是给广告主提了一个醒,下次做的时候,同期在网站上公关性的内容或者软文性的内容就要增加。用户看了广告之后,更愿意在媒体上看到关于你品牌的信息,当他想看信息的时候你没有,其实也浪费了一次机会。

这个是对于搜索量,网易有汽车频道,汽车频道内有品牌类的搜索,有汽车新闻的搜索,有汽车报价的搜索,这些搜索的行为也是可以被记录的。我们也做了一个对比。广告投放前的搜索量和广告投放之后的搜索量,也有五倍之差,也是进一步的证明广告的投放,除了你看到的点击和曝光数字之外,其实用户的很多行为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最后一块,我们覆盖了275万品质族的目标受众,以及275万谁进行了广告的互动,谁进行了点击,都被记录下来,也成为客户二次营销数据库的基础。在第二次的活动中,我们可以有新的合作模式,除了覆盖275万以外的这种品质族,还是说我们去覆盖上次已经跟他有过深度沟通的这些用户,他们之间在创意上可能也会有些差异。

这个基本上到了最后一个部分,就是一个总结,行为定向是一个很新的产品,它最大的好处就在于让广告主对于品牌广告的投放的评估有了一个更全面的认识,除了有曝光的数据,点击的数据,注册的数据之外,在媒体上广告投放完之后,对于用户的影响是一个什么样的深度,其实都是可以做到。

我们总结了七点,比如跟品牌深度的互动,对于价格的关注,对于内容的需求量,其实都是很有效的帮助广告主判断这一次广告投放所能带来的回报跟价值。

最后还是希望在座的媒体的朋友,包括技术公司,包括品友,包括广告主能够有机会跟我们共同探讨行为定向或者说精准广告投放的新的模式跟技术,一起来积累经验,把这个盘子做的更大。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蔡功恒] 标签:产品 销售运营部总经理 易销售运营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