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IBM王功龙:IBM的工艺是别人学不来的

2012年09月24日 10:51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访谈嘉宾王功龙 IBM大中华协作解决方案产品总监

 

凤凰网:在IBM为企业提供的社交解决方案中,有哪些是IBM独创的?

王功龙:IBM会为企业提供一个整体的解决方案,方案中会包含一些不同的组件,以适应客户的需求。IBM是为企业设计一个社交框架,框架里放入我们不同的产品,它既可以拆开又可以整合。譬如说IBM的Portal,我们是把它定位在社交商务的用户体验上面,还有Connections等一系列产品。基本上来讲,我们提供的是一个完整的社交解决方案。

而IBM最独特之处是,我们不仅提供产品,还提供相应的方法论。我们不但给你工具,还教你怎么去钓鱼。

凤凰网:通过这次凤凰网针对IBM社交商务,向网友做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用户普遍比较关注解决方案提供方在“一站式解决方案”上做的工作。这点,IBM是怎么做的?

王功龙:首先,IBM在社交方面确实提供的是“一站式解决方案”,全方位的解决方案。另外,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点是,IBM的解决方案全部是由IBM自己开发的。我们早在5年前,就在社交商务方面做了很大投资,去做研发。我们的友商很多都是购买的。譬如有的去购买了Yammer、或者其他的。所以说,在整个平台上面,我们是最完整的。在应用方面,我们会根据不同的主要功用,把应用整合进去。在整个社交方案中,主要会分为四个部分:第一个是customer facing,就是客户服务的环节;第二个是Marketing,市场营销部分;然后是HR,IBM 也为此购买了一个肯耐珂萨(Kenexa)公司,它是一家提供全方位人力资本管理(HCM)和结合社交化即点即用的技术解决方案,帮助企业进行人力的社交化;最后就是产品研发方面。这四个主轴。

凤凰网:现在信息交流这么快,您有没有担心IBM的产品会被模仿甚至被超越?

王功龙:我觉得是这样。工具你可以模仿到一个很类似的东西,但是工艺是学不来的。这后面的一系列方法论,一些经验和体验是模仿不来的。你可以做的和我一样。你去做一个鱼竿,你用什么材料做竿,什么材料做线,最后可能会做出一个类似的东西,但是怎么去钓鱼,这就是问题了。IBM是沉淀了几年来我们自己的经验、客户的经验,然后推出的产品。基本上来讲,最不可能模仿的就是工艺的部分,就是我们的方法论。这是我们的资产。

[责任编辑:刘洵] 标签:IBM 社交商务 趋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