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创新100营销案例手册发布——戴小京

2012年11月26日 11:12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戴小京财讯传媒集团总裁

戴小京:各位嘉宾上午好!非常荣幸参加这样一个峰会,成功营销的峰会主题是“大数据”,还有“创新营销”。我认为在这样一个时候,这样的主题非常的合适,非常重要。如果再加上“十八大”,再加上“转型期”就更全面了,“十八大”为什么也重要呢?因为这是在我们这个国家历史上第一次不靠政治强人和平的进行这么大的权利交接,而这个和平的顺利交接本身,它就预示着中国将有10-20年一个很好的发展时期,大家可以好好的该干吗干吗,这是非常重要。

转型期为什么重要呢?这10-20年对中国而言就是一个重要的转型期,通俗的说是从一个中等收入向高收入变化,而这中间存在一个中等收入的陷井。如果从社会结构上说,实际上这个转型期它意味着大众社会的真正的形成。什么是大众社会呢?就是人们不再是传统的在村落的结构中,而是要聚集到城市,形成大规模的聚集,深入的社会分工。而这种大众社会的形成,从纵向来说,人们的需求层次会大规模的展开,从原来要吃饱饭,到有更多的参与感,要幸福感,要民主自由,有很多需求就会出来。从空间商来说,这种聚集就带来了深刻的变化,也可以说是大数据的一个真实的基础。大家可以想像,如果把10个人分开来,他们孤立的放在10个不同的地方,他们的互动是非常简单的,如果把10个人聚集在一起,他们的排列组合就是一个几何级的增长,如果把10万人,把一百人万分开和聚集起来,产生的数据意义是完全不同的,它意味着一种人们互动的复杂化,人们需求结构的复杂化,这个里头对政治提出了深刻的挑战,就是如何在释放这种高度社会群聚分工能量的同时,这个社会才能为何整合不解体。而对于我们做生意来说,对于我们自己的日常生活来说,我们最大的挑战就是如何不被淹没,如何找到自己合作的,找到自己最合适的合作伙伴,当然这就是大数据营销的实质。

在一个传统社会中,我们可以说酒香不怕巷子深,因为总共就这么两条巷子,走完这条走那条就够了。但是,在一个复杂的大规模的社会中,巷子可以达到无穷多,这个时候怎么保证人家走到你这条巷子里来呢?你怎么能走到你需要找到的那条巷子里去呢?这个时候是需要大数据的技术了。而在大众社会的形成同时,我们刚好赶上了信息化社会,信息技术的发达使得我们有可能迎接另一个大众社会的重要挑战,就是如何不被淹没,如何利用这样的数据,这样大规模的时代发现更多的机会,更有效的传播,在被人们知道的同时,让人们关注,在被关注的同时发生关系,在发生关系以后,建立信用,建立品牌,我想这就是这样一个峰会所面临的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我祝这个峰会大家能够分享,刚才前面讲的4S,ACPS吴总的这个大数据非常有启发,我们寻着这样一个思路,找到在这样一个转型期,大数据时代的生存方式,能更有效的创新营销,谢谢大家!

齐馨女士、陈建豪先生、魏江雷先生,以及财讯传媒集团总裁戴小京先生合影

[责任编辑:蔡功恒] 标签:戴小京 创新 营销案例手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