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黎争:营销的机遇与挑战

2012年01月19日 10:56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黎争:我们关注2011年的变化的时候,我们发现一个关键现象,各种各样的终端24小时连接在线。连接在线时代的来临,我相信会有非常大的变化。大家通过连接不断进行信息交互,我们就用C对这个时代做了命名。从IT技术发展推动力来看有五方面的推动力,一是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打破了信息传播的时空的限制,原来的信息是受限制1.0,2.0时代受限制的。二是社交网络的发展,社交网络的发展使人人成为创造者,传播者。三是电子商务的发展,电子商务的发展是产品和服务变成了信息员,我们在电子商务的购物首先商品变成了信息,变成可点击消费的信息。四是物联网的发展,看得见,看不见的东西都变成了物联网源头。五是云计算,利用全网的计算能力使信息计算变得更有价值,而且是信息支撑不同端的表达和应用,这样五种技术力量的变革形成了新的营销圈,这个新的营销圈背后是消费者背后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针对新的营销圈,对企业或者对我们整个营销产业链的从业者来讲,带来了几个层面的变化。

一是营销专业层面的变化,第一个专业层面包含两个层面,做营销本身还是在做产品或者公司品牌或者服务的传播,传播内容本身发生了很大变化,十年前做广告的时候,拍个电视片或者做个报纸的整版广告的创意,基本上就可以了。大家知道相信对于我们创意部门的难度越来越大,我们针对创意的形式非常多的,你说我的微博方式怎么传播,针对微电影怎么传播等等,手段更加丰富,能够的要求越来越高了。

二是相对于对你的传播方式的变化,你原来的传播介质非常简单的,都是单向的。传播渠道本身专业的内涵的变化很大。

社交网络的发展,用户在网上做信息的表达,信息的表达可以判断用户的消费倾向是什么。比如说在facebook我们俩交流,你可能要生孩子了,你可能会有奶粉、尿不湿的需求等等,它就会把相关的产品推介送到你页面上。

三是对企业产品形态和服务形态发生了变化。比如说未来消费者对产品本身设计会产生主导,会产生个性化的产品。

四是管理方式变化,在座很多传统企业里面老总或者负责人,营和销本身越来越紧密的。市场部门跟营销部门是两个专业。我看了这个信息之后直接产生消费行为。

这些变化对于企业既是挑战也是机遇。

[责任编辑:蔡功恒] 标签:机遇 挑战 变化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