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志愿者行动:山东建筑大学臧亮

2011年09月01日 16:34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山东建筑大学 臧亮队长:臧亮

队员:王锁、张延宵、贾云鹏、赵文静、王婷婷、郭延峰、孙杨梅、翟召群

时间:7月15日~7月21日

地点:山东省济南市仲宫镇仲宫南村

为帮助农民朋友掌握电脑知识、助力科技普及推广,山东建筑大学管理学院大学生IT科普志愿者于7月15日走进济南仲宫镇仲宫南村。

经过简单的准备工作,志愿者们一行8人身着志愿者服装结伴而行,深入到仲宫南村,开始我们今天的调研宣传工作。志愿者们的身影穿梭在仲宫南村的大街小巷,路上的行人、集市上的商贩以及在街道旁乘凉娱乐的村民们都成了志愿者们的调研对象。志愿者们手持调查问卷向村民们讲解基本的科普知识,并让村民们填写调查问卷,在村中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为使村民们真正受益,践行此次调研的目的,增强此次调研活动的宣传效果。志愿者们顶着夏日似火的骄阳,进一步深入到村民的家中,开展此次调研工作。志愿者们挨家挨户敲门进入村中的农家小院,认真的为乡亲们讲解“深奥”的电脑知识,顺便为有电脑的农民朋友排解种种电脑故障。志愿者们为村民们讲解了“怎样利用搜索引擎进行致富项目的开发”、“如何使用和保养电脑”、“日常电脑技术难题攻克”、“怎样利用电脑及网络知识创造实际的效益,为生活生产带来积极作用”等技术,让乡亲们大开眼界。调研中,队员们发现,农民朋友们也并不是不想接受电脑知识,而是以前很少有这样的机会,此次调研活动,恰恰为他们建立了这样一个平台。

志愿者们相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他们本着“以己之长,补人之短”的时代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因被拒绝而气馁。志愿者们的大力宣传,让

我们的农民朋友对这个陌生的高科技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们的欣然接受和对知识的渴求让志愿者们看到了此次调研的成果

[责任编辑:王楠] 标签:华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