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志愿者行动:上海电力学院徐玥实践日记

2011年09月01日 16:31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学校:上海电力学院

志愿者:徐玥

今天我去山东青岛胶南一个村子的幼儿园进行科普宣讲。儿童是祖国的花朵,科普活动从他们身上开始会让整个社会受益最大。在这学期我做过《我们的世界》的志愿者,这次我觉得问题应该不大的。

今天上午进行电脑基本硬件知识的普及,孩子们普遍对电脑有一定了解但是具体不是很清楚,而且他们无法集中注意力于长时间的讲授,所以我们讲一会,休息一会或者聊一会其它事情。当然,小孩子们的求知欲还是蛮强的,所以基本比较顺利吧。

下午我教授他们键盘的指法。先简单回顾了上午教授的内容,然后给他们讲解手指的位置,在讲授结束后让他们亲自体会一下。这些小孩子的手有点小,拇指可能无法放到空格键上,可是他们都练得很认真,两个练习用的键盘都不够呢。

明天计划给他们介绍一些常用的软件,顺便简单介绍一些其它方面的常用知识。虽然他们的注意力集中的时间不长,可是我会用小游戏、音乐、小礼品等方法吸引他们的。明天也要努力!!!

[责任编辑:王楠] 标签:华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