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2011年泉州刺桐小队

2011年09月06日 17:51
来源:凤凰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引言:泉州刺桐小队的每位队员都十分热情,这次活动给予他们的是成长的历练,是成功的开始!小队员们非常高效的提交了活动的总结,并且每位成员应邀提交了自己的小简介给活动组,这样,我们又进一步对他们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以下为泉州刺桐小队的总结报告

             2011年华硕大学生IT科普志愿者行动

                ——泉州刺桐小队工作报告

队长:杜延安

队员:刘洪金、张凤英、张皇、任珍玉

时间:7月20日~7月31日

地点: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东街道西福社区

活动报告:

志愿者行动我们出发了!

我们和太阳一样一起早出,一起晚归,一起火辣辣的行动!

从初期报名到获取资格参加培训,我们一路走来,从一个个懵懂的学生到现在成为一个为社会为家乡做贡献的志愿者,我们感到很高兴,也很珍惜这样的机会。

21-24日我们小组在网上进行活动前期的筹备。以了解到的相关情况为基础,小组成员于25日上午在华侨大学集中,商讨了活动的策划,之后我们走访了西福社区居委会,与社区工作者说明来意,取得了他们的支持,达成开展科普知识宣传活动的共识并提供电脑基础知识的培训以及简单电脑故障的维修;然后我们还与海峡体育中心营运部取得联系,表达在海峡体育中心宣传活动的想法,得到支持。26日上午,我们先在西福社区进行张贴海报,随后入户访问。在入户过程中,居民的戒备与语言沟通问题使我们很受挫,由于我们小组成员中只有两人懂得当地方言,我们决定由两人分别带队,分头行动。我们相信只要有志愿者的热情、耐心的讲解以及实际行动消除居民对我们的戒备。下午,我们一行人到海峡体育中心与工作人员商讨科普知识宣讲会的相关事宜,得知我们的宣讲会场地条件有限,队员士气一下子大打折扣,但我们还是依旧认真地进行场地的布置。当夜幕降临的时候,到场观众逐渐增多,使我们突然间又激情迸发,耐心地为到场人员宣传科普知识,为他们一一讲解电脑的相关问题。此次宣讲会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并有帮助过的外来民工给我们发来短信感谢我们,这使我们觉得做公益志愿者活动再苦再累也值得!

志愿者日志片段

7月24日 星期日

怀着一份喜悦的心情,从福州赶往泉州,开始科普之行,中午12:48福州启程,13:57抵达泉州,在离站点还有十分钟路程的时候,叫同行伙伴在新浪上发了一条微博,希望得到大家的祝福。

7月25日 星期一

辗转一路终于到达居委会,还好这边的党建宣传部的负责人李阿姨是个热心肠,对我们的活动十分支持,并答应提供相应帮助,听到这些我们觉得很欣慰,我们总算有眉目了,期间我们向李阿姨询问了诸多细节,李阿姨都耐心解释,给人感觉很亲和,我们都很高兴哦。所以我们决定本次活动的地点就是——西福新村

一路上谈谈笑笑,甚是轻松,不过我们知道这只是刚开始,我们还有好多任务还没完成。我们商定26日进行入户调研。对此我们做好了充分准备,意识到调研的难度性,我们做了详细分工与规划,希望明天一切顺利。写完今天的日志已经是凌晨一点二十三分了,还是早点睡,明天开始入户调查。

7月26日 星期二

今天的活动对于我、对于团队来说都是一场深刻教训。别把问题想得太简单,别把结果想得太理想,别把计划看得太完善,别把服务做得太梦幻。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想清楚、做彻底。教训是有的,机会也还会有,希望彼此能吸取教训,认识不足,学会用脑做事、用心做事、用爱做事。

[责任编辑:蔡功恒] 标签:2011年泉州刺桐小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