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2011年兰州大学 陈梦烛

2011年09月06日 17:40
来源:凤凰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引言:借用小姑娘的宣言:“把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

                ASUS志愿者活动阶段感想小记

我很庆幸自己参加了华硕志愿者兰州训练营第二场培训。在这里我不仅收获了知识,还得到了真正的团队朋友,享受到了合作的快乐,懂得了“志愿者”是多么光荣的字眼。

为期两天的培训很快结束了,我在当天晚上直接坐上了回家的火车。而且,现在回想起来,最聪明的事情就是我是穿着志愿者的衣服过完在火车上的两夜三天的。

为什么会说聪明呢,很容易猜到的,不是吗?我座位旁边是一对父子,他们对我的衣服很感兴趣。对我问东问西,又问我如何当上志愿者,做志愿者的感觉怎么样,为什么选择了ASUS的志愿者等等。虽然我是一个不太有耐心的孩子,但穿上了这件衣服,我就要做到热心服务。讲师说过,要我们自己真正领悟到志愿者的内涵,从实践中彻底地体会。

(就是他们父子啦,志愿者的这三个字,让我突破了没有耐心这一大关,一点点的进步,次数多了,就是很大的进步)

背着一包志愿者的装备回家后甚是兴奋。虽然只有自己一个人做这次活动,可我依旧兴致勃勃地计划着如何开始第一场演讲。所谓“害怕什么就来什么”其实可能是挺符合的。我告诉自己,第一次演讲不要弄得太大型,几个人就好。万一控制不了场,万一有个什么突发事件也好收拾,不至于太丢脸。我的第一场就在一家化肥农药商店进行的。而且年龄不一致,弄出了好多笑话不说,自己也由于害怕,手忙脚乱。不但忘了张贴海报,挂上条幅,就连自己的装备包都不记得放在哪里…………感觉这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就像是一年一样漫长啊。但是,结束后却很高兴,因为听我讲的这几个人,听的过程里没有走掉。也没有出什么太大的状况。算是小小的成功吧。

(培训地点是这家化肥店里,这几个人家都是种地的。在培训快结束的时候拿给他们培训人员登记表,当然其他的各种有效证件和其他的表我都是拿出来了,证明我是正规的志愿者嘛)

(奶奶特别的逗,因为年纪的问题,看字比较吃力,开始的时候我没把宣传手册给她看,后来她朝我要,还嘴里说着:“我看不清字,我看图不行啊。”哈哈哈哈。这回我记住了,人少数的时候手册要每个人都发)

回家后呢,自己总结了一下,又给自己心里暗示了一下,找了一些克服恐惧和害怕的资料,又翻出那天培训时候老师讲的笔记,给自己上了一次“政治课”,告诉自己,下一次,会比这次强的。COME ON!

说到入户辅导,第一次可是让我有很大的挫败感。我们这里没有人是一丁点电脑知识都没接触过的,因为不是很封闭和落后。所以,我一直担心入户辅导会出问题。这不,去了之后,差点啊,不好意思再进行了( ⊙ o ⊙ )!这第一次入户,家里有一位高二的学生,正在玩电脑游戏。出于这种状况,我知道不用跟她介绍电脑知识了。那就说软件吧。我最开始说的是WORD,她还是比较耐心的。然后我给她放了一个我自己做的有关于我自己上学历程的PPT。她看的时候还是满怀好奇心的,等到我刚要教她使用的时候,她的耐心渐渐退去,最后干脆不听了。额滴神啊。人家的理由很简单,却说得我无法对答。“姐姐,你说我一个高中生,学这些复杂的东西有什么用啊,高考又不考这些”“呃,这些是电脑办公软件的使用,学会了对你以后上大学了有很大好处的”“姐姐,大学之后才用呢,我现在不学了,等我考完大学需要的时候我再找你。谢谢你啊姐姐”我晕啊……失败!!!!

(“姐姐,不好意思,我想玩游戏……”然后,我逃掉了)

这次是挺大的打击,但是,我安慰自己,没事,第一次嘛。谁不失误一次呢。我明白了,下次入户辅导不要跟要高考的学生说办公软件,要给他们推荐一些好的有用的学习网站,跟他们说一些网上报考的时候注意事项,要介绍给他们网上购物的方法利于他们买书和资料。在哪跌倒就要在哪爬起来!I CAN !

志愿者的活动还在进行时,总之我相信,只要我总结每一次的经验,把每一次的失误积累起来并记在心里,再夯实我的电脑知识,提高自己的应变能力,我的志愿者活动一定会给我带来不小的收获,带领我成长。

只要相信,没有什么不可以。别人能做到的事情,我也一样可以做到。别人不敢做,做不到的事情,只要我努力做过,就是进步。

志愿者宣言:把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小梦烛,一定行!

[责任编辑:蔡功恒] 标签:2011年兰州大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