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第四届中国传媒趋势论坛暨中国传媒学院奖颁奖典礼圆满举行

2011年12月22日 10:38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十年媒介,共见成长

值《媒介》杂志创刊十周年之际,2011年12月16日,由中国传媒大学主管,广告学院与《媒介》杂志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传媒趋势论坛暨中国传媒学院奖颁奖典礼在北京成功举办。本次传媒趋势论坛在延续前三届论坛基调的前提下,以"问道·求索·突破·超越"作为会议主题,讨论在新世纪十年发展之后我国传媒产业的成长、责任、转型与趋势。

本届中国传媒趋势论坛由中国传媒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媒介》杂志总编丁俊杰致开幕词。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传媒机构管理司司长陶世明和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副司长董年初分别就各自所分管的传媒业务领域发展趋势和关注要点做了分析与总结。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院长、《媒介》杂志总编辑黄升民教授则对2012年的传媒产业发展趋势做出了四大猜想。

此后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副主任何海明、湖南卫视内容生产总监梁瑞平以及上海东方娱乐传媒集团战略和投资总监吴霄峰则从各自所在媒体机构,对我国广电媒体的内容生产、产业经营以及战略发展做了精彩发言。此外,在16日的主题演讲环节中,尼尔森大中华区电信和媒介研究高级副总监Jesse Goranson、凯帝珂广告(上海)广告有限公司总裁刘志彦以及贵州电视台副台长孔炯、易传媒首席营销官唐敏等多位演讲嘉宾也从各自所在的行业领域出发,给本届论坛所有参会者带来了一场思想盛宴。16日上午,2011年度中国传媒学院奖年度人物奖、年度传媒机构奖以及年度营销案例奖等众多奖项也在现场一一揭晓

新世纪的第一个十年已经结束,2011年是一个承上启下的新开始,也是中国传媒业急速成长、多方突破的一年。从大环境来说,在这一年里,中国正式以世界第二经济大国的姿态展露身姿,在政治、外交、文化与形象等方面也都打上了大国图腾的烙印。这样的变化成为中国传媒产业转型与突破的一个重要基础。但是从传媒产业自身的发展来看,仍然存在诸多尚待解决的问题。新的机遇与挑战正放在传媒业界的眼前,让人不得不追问,不得不思索。

而第四届中国传媒趋势论坛的成功举办,正是立足于这些问题的发问、求索和解答,将中国传媒产业中各个细分行业的精英人士与领军机构重聚,利用产、学、研各界的力量为中国传媒产业的发展趋势命题做出了颇有针对性的预判与分享。

[责任编辑:蔡功恒] 标签:传媒 学院奖颁奖典礼 媒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