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两限”之下,传媒业将如何发展?

2011年12月08日 15:25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1年的最后一个季度对于广电行业来说颇有一点“多事之秋”的意味:先有限娱令,再有限广令,再之后,又有了2012年禁止在黄金时段播出穿越剧和宫廷剧的消息。几道政令一出,广电媒体行业一片哗然,部分卫视甚至被迫重新招标。然而,这几道政令的影响也远远不止广电媒体,而是在波纹效应中逐渐扩散到整个传媒产业之中,不管负面还是正面,网络视频、户外媒体、营销机构、广告主等等,都多多少少地感受到了这几道政令的威力。再加上数字化浪潮的推动、三网融合的进一步实施、2012年“十八大”的时局新变、新的经济形势……传媒业的走向一时间扑朔迷离起来。

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及其主管的《媒介》杂志正是在这样的时刻,将学术界、理论界与业界、市场相结合,将针对传媒业时下的疑惑和难题进行思考和解析,于2011年12月16日举办第四届中国传媒趋势论坛。目前,论坛十三位重量级演讲嘉宾已经全部确定,各位演讲嘉宾将针对当下传媒产业的发展态势出谋划策,同时结合自身所在媒体机构的实际情况预测2012年的传媒业发展走向。

为何密集出台“限令”?政策主管机构将在本届会上进行解答。出席本次论坛有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传媒机构管理司司长陶世明,正是风口浪尖的人物,两道限令的出台正是由该部门颁布的;同时出席的有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司长罗建辉,主管网络视听内容的审核和监管。在此次论坛之前,罗建辉与陶世明司长尚未在公开场合做过关于广电媒体、网络媒体未来发展的态势分析。因此,两位司长的发言在此刻显得尤为重要,不但吸引了广电媒体机构负责人的注意力,也让所有互联网企业、网络视频机构趋之若鹜。

两限令之下,三网融合之中,营销下沉趋势之内,广电媒体路向何方?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中心副主任何海明的主题演讲是其在CCTV顺利招标之后的\首次公开发言,吸引力可见一斑。此外,论坛也已邀请到湖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总编辑、湖南卫视总监张华立,张台长的发言在很大程度上代表了广电媒体关于发展、关于生存、关于突破的心声。这一问题湖南广播电视台、湖南卫视显然拥有极高的发言权。于此同时,SMG上海东方传媒集团副总裁兼东方卫视总监杨文红女士的出席无疑将业界的聚焦度推到了顶峰。作为SMG的副总裁,杨文红女士具有多年来大娱乐版块的掌控、操作与运作经验,也在就任东方卫视频道总监之后大幅提升了其收视表现与市场份额。SMG以及上海广播电视台在业界的影响力首屈一指,其众多品牌栏目、版权交易平台、新媒体发展等都具有极大的引领作用,因此,杨文红副总裁此次的发言也将值得整个传媒产业从业人士仔细聆听与借鉴。

作为营销业界代表,群邑集团凯蒂柯总裁刘志彦和实力传播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郑香霖均将在本届中国传媒趋势论坛上进行主题发言。这两家业界顶级媒体代理公司与广告营销机构老大的发言将为整个传媒产业解读来自企业的最新需求与营销规划。

此外,云南电视台台长赵树清、贵州电视台副台长孔炯、尼尔森大中华区电信和媒介研究高级副总裁Jesse Goranson、搜狐公司联席总裁兼首席运营官王昕、易传媒副总裁唐敏还将各自就电视媒体的公益责任、电视购物频道的发展道路、互联网时代数据监测与受众研究、互联网产业转型与发展、数字移动时代互动营销与广告模式等话题进行主题发言。

相信在由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与《媒介》杂志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传媒趋势论坛举办之后,所有参会者都将对2012年传媒产业的方向与趋势有更深的理解与更加精准的把握。

[责任编辑:惠鹏权] 标签:传媒 限令 网络 营销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