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科技 > 正文
精伦电子别致云盒助力 数字家庭将成光谷新千亿产业

2014年02月01日 15:32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继广东省、浙江省后,湖北省成为全国第三个部省共建的国家数字家庭应用示范产业基地。去年底,东湖高新区传来好消息,随着湖北国家数字家庭应用示范产业基地正式在该区挂牌,由区内企业精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牵头,携手包括广电、电信在内的七家企业共同签署了系列合作协议,正式开启数字家庭十万用户级示范应用项目。

记者了解到,湖北数字家庭项目在实施中,需能保证业务的可管、可控、可运营。利用强大而开放的云平台支撑系统,不仅可提供节目直播、精品影视、音乐、游戏等数字娱乐内容,也能实现多屏互动,实现各种移动终端的互联互通,还可提供更多第三方应用和解决方案,集成智能家居、智慧社区、远程医疗等增值服务。

精伦电子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基地应用示范工程项目中,精伦电子负责承担数字家庭服务终端、集成应用平台、内容与应用服务的设计与实施工作,将构建集软件开发、整机研发制造、平台运营管理于一体的产业链,致力于数字电视加互联网电视、IPTV加互联网电视新业务模式探索。为此,精伦电子今年初推出了新一代数字家庭智能终端产品“别致云盒”,下一步,该公司还将通过与广电、电信运营商紧密合作规模落地,并实现与合法的电视直播、互联网影视、教育医疗、家庭娱乐等多平台的对接,使数字家庭用户享受到更加精细化、集成化、智能化的现代生活。

该公司于去年下半年开始正式在黄冈市进行DVB+OTT(即数字电视加互联网电视)方案的落地试点,精伦公司以提供后台支撑+内容维护+终端供货,并基于黄冈广电传媒的CA授权与管控,最终通过黄冈广电传媒的直属营业厅和其他销售渠道予以推广销售,目前试点较为成功,客户反映较好。今年计划在平台+内容+终端的合作模式上予以更深层次的合作,将该市近7万数字电视用户整体平移,其中宽带用户近2万。

武汉东湖高新区副主任夏亚民表示,根据湖北国家数字应用产业示范基地总体建设方案,拟将数字家庭作为我省新的千亿元产业进行重点打造,将以光谷为中心,促进制造业和服务业互动和融合,推动面向数字家庭的信息消费快速健康增长。到2015年,全省数字家庭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000亿元,年均增长20%以上,带动5000亿相关产业的同步发展,将湖北打造成为国内一流、中部领先的数字家庭应用示范产业基地。

标签:科技 精伦电子 云盒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