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科技 > 正文
进一步扩充3D打印技术 GE研发人员试验利用3D喷涂技术生产和修复零部件

2013年11月26日 15:58
来源:凤凰科技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冷喷涂”技术通过逐层添加方式生产大型部件,以及将零部件修复到原样

2013年11月26日,上海——GE研发人员宣布开始使用一项称之为“冷喷涂”的技术,这也被誉为让金属“永葆青春的活力之泉”。在这项技术中,技术人员能够通过高速喷射金属粉末方式,生产零部件,或者逐层添加材料修复现有部件。“冷喷涂”是GE扩充增材制造技术(俗称3D打印)领域的又一技术手段。

GE全球研发中心涂层及表面技术实验室经理AntenehKebbede说:“3D冷喷涂技术之所以让人期待,其创新之处不仅仅在于它无需焊接或车床加工生产新部件,更在于它能使用原材料无缝修复并还原原部件性能的能力,这将延长产品生命周期好几年,甚至十几年,最终能为客户提升价值。”

受机器设备尺寸限制,大构造部件制造对于粉床(亦称铺粉)增材制造技术极具挑战,“冷喷涂”技术的出现堪称福音,有潜力助力生产大型部件,唯一的局限性在于金属粉末可喷射区域的大小。

“冷喷涂”,或称之为3D喷涂技术,展现了材料、工艺、产品功能的完美融合,将可能在不久的未来颠覆诸如转子、叶片、转动轴、推进器和齿轮箱等工业和航天零部件的维修方式。因为“冷喷涂”不会像传统维修过程,如焊接那样需要高温,所以它能使零件在维修后保持部件原有状态。在GE石油天然气业务中,GE研发人员正尝试利用“冷喷涂”技术,作为石油天然气钻井、涡轮机械的零部件修复和涂层的另一种方式。

未来“冷喷涂”带来的好处将包括延长产品生命周期、减少制造用时以及材料成本,进而最终为客户带来效益。

标签:技术 3D 部件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