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科技 > 正文
海尔连续12年蝉联“中国最有价值品牌”榜首

2013年10月14日 14:41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0月13日,第19届中国最有价值品牌研究报告正式揭晓,海尔以992.29亿(人民币)的品牌价值荣登冠军宝座,连续12年蝉联“中国最有价值品牌”榜首。

中国最有价值品牌评选活动始于1995年,今年是第19次发布榜单,这是中国最早也是持续时间最长的关于品牌价值比较的专业研究。从公布的结果看,2013年100品牌的价值平均达到了214.12亿,比1995年增长了约10倍,而已经连续12年居于排行榜之首的海尔更是增长了近40倍,充分见证了自主品牌建设所取得的成就,为中国企业的品牌建设提供经验和借鉴。

评选方相关负责人表示,稳健的业绩是海尔成功蝉联榜首的重要原因,在国内市场绝对领先的前提下,海尔投入更多精力整合全球技术和市场资源,同时全球五大研发中心也迅速发展。在诸多努力的基础上,海尔产品越来越多得到全球消费者的信赖,海尔品牌的影响力在国际市场提升迅速。调查数据显示,2012年海尔白电品牌零售量占全球市场的8.6%,第四次蝉联全球第一。

其次,海尔蝉联12年“中国最有价值品牌”榜首,也得益于其在互联网时代的商业模式创新,即由传统商业模式转型为“人单合一双赢”模式。“人”即员工;“单”是用户资源;“双赢”便是员工在为用户创造价值的过程中实现自身价值。如今,海尔已在此模式下转型为平台型企业,开放聚散全球资源满足用户需求。在互联网时代,用户的认可及满意度是品牌价值的决定力量,传统的以企业为中心的商业模式被彻底颠覆。在此环境下,海尔对商业模式的颠覆便恰恰与时代的发展同步。在未来更加多元开放、智慧创新的时代,海尔依靠不断创新的商业模式,激励人们对未知世界的不断探索;同时强调与社会各方携手,共同创造价值,这一理念和行动无疑为海尔继续领跑互联网时代,成为全球的领导品牌奠定坚实的基础。

“中国最有价值品牌”由睿富全球排行榜资讯集团与北京名牌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共同研究并发布。该榜单着力于研究消费市场中各行业具有代表性的优秀企业,为消费者、投资者、研究者等社会各界提供中国品牌竞争力状况,调研结果较为权威,具有相对广泛的认知度及公信力。

标签:海尔 蝉联 价值品牌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