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科技 > 正文
大数据——天津和平“智慧成长”道路上的驱动力

2013年07月15日 15:04
来源:凤凰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大数据这一概念越来越为人们所熟知,它已经不当当是IT界的热点话题,也成为其他领域所津津乐道的词汇。大数据技术是时下流行的前沿技术,它在各个领域中的运用也越来越多。天津市和平区,作为天津市的核心发展区域,响应国家推进智慧城市的试点工作,运用大数据技术,在智慧城市的道路上展开积极的推进。

对于智慧城市这一概念,很多人并不陌生,它的核心在于创新的智能化,从社会发展的视角看,智慧城市希望实现以用户创新、开放创新、大众创新、协同创新为特征的知识社会环境下的可持续创新。智慧城市通过价值创造,以人为本实现经济、社会、环境的全面可持续发展。而在技术层面看,智慧城市的建设则要求利用信息技术等手段,实现创新智能化。

在这个数据和信息笼罩的时代,大数据技术显然具有很强的优势。它也将成为和平智慧城市建设的驱动力。国外的大数据研究公司正在与日俱增,比较知名的有TellApart,Kaggle,等。国内的研究企业为数尚少,银橙传媒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对大数据技术进行研究的公司,其在各个领域进行数据研究,在国内也具备了非常领先的水平,对于天津和平智慧城市的建设也能够提供非常重要的帮助。

作为天津市和平区智慧城市推进的驱动力量,大数据技术的分析涉足了包括政治,经济,人文,生态等多个领域,它为天津市的建设工作保驾护航,我们也相信,天津的智慧和平是指日可待的!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