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科技 > 正文
苏宁定义价格坐标 启动智能手机换新

2012年04月19日 09:54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2年随着智能手机概念的广泛普及,智能手机已经成为当前消费类电子领域的热门产品!操作系统开发更新步伐加快,上游厂商智能产品线布局的加快,三大运营商的力推、家电零售渠道的大力铺货、移动互联应用层出不穷,多重因素使我国智能手机市场进入了快速发展期,产品更新换代愈加频繁,且智能手机硬件配置标准更是被不断刷新,智能手机时代已然到来。

智能手机普及快速渗透三四级市场

智能手机呈现电脑式的发展,手机配置标准化,屏幕、操作系统、处理器、内存、摄像头等成为购买手机标准参数。智能手机生态系统不断完善,催生多样化社交、娱乐应用的快速发展。据苹果中国官网显示,目前主流的苹果APP应用程序已超过50万种;而在今年MWC上,谷歌对外宣布了安卓APP应用程序已经超过45万种。3G网络、智能手机的软硬结合,已经完全融入生活。

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在高速成长的同时,呈现以下几个趋势:首先,屏幕尺寸成为购机第一关注点,大屏幕成为趋势;市场细分愈加明显,超长待机、双卡双待、女性手机等成为消费新宠;3G网络愈发成熟,为智能手机的高速发展提供了支持。随着3G网络的发展,国内一二级城市智能手机已占据绝对主导,消费势头已经快速渗透到三四级城市。预计2012年国内市场的智能手机占有量将超过非智能的功能手机。

系统平台百花齐放

谷歌的Android平台以他的开放特性,拥有强大制造商群、用户群支持,占据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头名;苹果ios系统应用最为成熟,已经建立了一套完整的生态系统;微软与诺基亚达成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Windows Phone系统结合诺基亚超强的硬件能力,势必异军突起;RIM公司的黑莓系统凭借其更强的安全性,专业电子邮件服务,拥有特定的消费人群;Symbian系统在中低端市场仍有较大的市场占有率;新操作系统,不断涌现……

竞争进一步加剧高配置智能手机价格跌入2000元以内

苏宁电器通讯采销管理中心总经理顾伟告诉记者,作为零售渠道的领先者,苏宁一直将产品研究作为自身的核心工作。苏宁也通过第三方调研机构,对于影响消费者购买智能手机决策的因素进行了调研,调研结果显示,超过五成消费者表示只要高配置智能手机价格跌入2000元以内,他们就会出手。

随着芯片厂商、运营商的推动,智能手机价格快速下行。3.5寸屏,500万像素摄像头,800Mhz处理器智能产品进入1000元以内;4寸、4.3寸屏幕,500-800万像素摄像头,1Ghz、1Ghz双核处理器智能产品进入2000元以内。可以预见的是,智能手机产品的价格竞争势必引发整个行业的洗牌,重新定义2012年国内智能手机市场价格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3.5寸屏,500万像素摄像头,800Mhz处理器智能手机799元

顾伟表示,苏宁通过对智能手机的配置组合及价格体系的梳理,针对各个配置段、价格段产品梳理出了一整套的精准价格预测体系,重新定义智能手机价格坐标。苏宁针对性的通过大单定制集采等形式,重点采购了高性价比的智能手机单品,如3.5寸屏,500万像素摄像头,800Mhz处理器,价格仅需799元;以TCL A996为代表的中端智能机,4.0寸屏,500万像素摄像头,1Ghz处理器,价格仅需1199元;以夏普SH8188为代表的中端智能机,4.1寸屏,500万像素摄像头,1Ghz处理器,价格仅需1699元。针对中高端智能手机市场,4.5寸屏,500-800万像素摄像头,双核1Ghz处理器,将成为未来主流配置,而此类产品的价格预计将定位在1999元。

苏宁启动智能换新升级计划

苏宁电器作为中国家电连锁行业的龙头企业,多年来始终把企业社会责任感放在首位,为响应国家“低碳节能绿色消费”的号召,同时为满足消费者需求,苏宁电器将于4月20日——5月6日期间联合第三方专业电子产品处理机构,针对三星I9220、索尼LT26I等20余款当季热门产品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智能手机换新升级活动”。

活动期间,顾客凭旧手机至苏宁全国各大门店申请参加“苏宁手机智能换新升级”活动,购买指定智能手机产品在享受等同于五一优惠价格的同时,立返150-200元全场抵用券。夏普SH8188,4.1寸原装夏普液晶屏,Android智能系统,消费者购买仅需1699元,同时立返200元全场现金抵用券,优惠力度空前!同时在五一期间苏宁、微软、诺基亚强强联手共同开展“Windows Phone Lumia800” 换机活动,顾客购买诺基亚Lumia800可凭旧有非智能手机、Android智能手机、苹果手机享受200元——400元不等的购机补贴,消费者可轻松享受Windows Phone智能新体验。

标签:智能手机 苏宁 定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