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科技 > 正文
苏宁易购李斌:中国电商社会责任意识亟需重建

2012年03月29日 11:19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昨日,在由苏宁易购全程赞助的《梦想的力量》微电影计划暨首部公益微电影《寻找失去的孩子》起航礼发布会上,苏宁易购执行副总裁李斌表示,中国电商行业集体缺乏“社会责任意识”亟需重建。

李斌介绍,苏宁易购此次除了捐助40万善款用于“打拐基金”,大力支持公益纪录片的拍摄之外,还将独家冠名湖南卫视即将播出的大型公益活动“天声一队”,为社会捐助校车行动呐喊助威。苏宁易购作为一直坚定践行于社会公益事业的苏宁品牌延伸,期望通过为全国众多儿童的安全与健康状况做出微弱贡献的同时,对促进国内电商市场摆脱低层次价格战与无序竞争改善带来新的思考,并推动电商行业的可持续、良性发展。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发布《电子商务“十二五”发展规划》,规范称,到2015年,我国电子商务交易额或翻两番,将突破18万亿元。虽然近几年电商行业保持高速发展,但电子商务发展仍然存在着一些突出问题,其中电子商务发展的制度环境还不完善,信用体系发展亟待加强,网上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恶意欺诈、违法犯罪等问题不断发生,电商企业缺乏社会责任意识比较严重。

对此,李斌表示,受整个风投市场影响,国内电商行业苦于企业生存运营管理,一味追求“圈钱上市”资本游戏,无暇顾及公益事业,是造成国内电商行业社会责任意识集体亟需重建的重要因素之一。中国电子商务市场正处于蓬勃发展时期,但目前仍大量充斥着假货、欺诈、服务承诺不兑现等负面现象,归结到底还是此类企业欠缺社会责任意识,这也严重影响了行业的健康持续发展。我相信,随着国家政府各部门对电商行业各项制度和行为的规范,电商企业对社会责任反哺意识的逐渐提高,一个健康的电商环境指日可待。

据悉,在《财富》发布的“2011年中国企业社会责任100强”排行榜榜单,苏宁电器凭借高度的社会责任意识、领先的社会责任实践表现,被评委会誉为中国零售行业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领先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