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科技 > 正文
日立与重庆市在资源循环及低碳经济领域达成合作共识

2012年03月07日 13:18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执行役社长:中西宏明)及日立(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大野信行)近日与重庆市就节能环保及低碳经济领域的技术交流、项目示范与相关产业的合作达成一致意见,并于今天同重庆市两江新区签署了《关于资源循环与低碳经济合作等领域的谅解备忘录》(以下简称,本备忘录)。重庆两江新区是继上海浦东、天津滨海之后,中国国务院批准成立的第三个国家副省级新区,也是中国内陆唯一的国家级新区。

此次合作,是双方根据2009年11月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日立签署的《关于资源循环与低碳经济合作的谅解备忘录》的精神,在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指导下实现的。今后,双方将共同努力把两江新区打造成为资源循环和低碳经济等领域的技术和示范项目窗口、研发和生产制造基地。

合作的具体内容为,日立和两江新区将在示范项目带动下,在物联网、智能电网与智能小区、电动汽车、太阳能、风能与变频器、轨道交通、云计算、循环经济等领域展开合作。日立将和日本企业一起,进一步向中国企业和机构介绍相关领域的最新技术、最新产品,开展合作、合资或独资研究生产,共同推动相关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今后,双方将设立综合协调小组,开展示范工程选择、技术交流、相关产业投资合作促进、以及本备忘录下的各项活动的实施,将重点推进双方关心度高且实现可能性大的项目。

日立将“全球”、“环境”、“融合”作为企业经营的三大方针,在全球范围内加速发展通过IT技术(信息通信系统技术)实现高度先进化的社会基础设施业务——“社会创新事业”,并把高度关注环境保护和社会基础设施建设、市场需求持续增长的“亚洲带状地区”* 定为开拓“社会创新事业”的重点地区。在中国,日立也与大连、天津、广州合作开展着环保型城市的建设项目。

重庆市是中国西部唯一的直辖市,也是长江上游地区的经济中心和连接中国中西部的战略枢纽,对日立在中国内陆地区的事业开展具有着重要的意义。迄今,日立除在重庆市设立分支机构、向重庆市提供中国首个单轨列车系统外,日立制作所最高顾问庄山悦彦(前会长)也担任着重庆市长经济顾问。今后,日立将以本备忘录的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在重庆市、以及中国西部市场的事业发展。

* 亚洲带状地区:是指从日本至阿拉伯半岛的亚洲沿海地区,包括中国、东盟各国、印度、中东等24个国家和地区。

<参考>

■关于国家发改委与日立于2009年11月签署的《关于资源循环与低碳经济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相关部门与日立之间的合作关系开始于2007年。2007年至2008年,共同举办了3次“日立节能环保技术交流会”,并以此为契机,日立分别于2007年与云南省、2008年与宁波市进行合作,共同开展了节能环保方面的示范项目。

日立这些活动深获好评。因此2009年11月,国家发改委与日立签署了《关于资源循环与低碳经济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同时在国家发改委的支持下,日立积极开展节能环保事业。作为实质性的第一步,2010年3月,国家发改委与日立在北京共同举办了“国家发改委与日立公司绿色经济技术交流会”。来自政府部门、企业、行业协会、研究机构等各界来宾共计约450人参会。日立还通过“高效发电和智能电网”、“水处理”、“家电回收”、“城市交通(地铁)”等4个领域的分会具体介绍了节能环保业务状况与技术优势。

■关于日立集团

日立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电子电气企业,总部(NYSE: HIT / TSE: 6501)设在东京,在世界各地拥有员工约360,000人,2010年度(2010年4月1日至2011年3月31日)营业额达到93,158亿日元(约1,122亿美元)。日立集团致力于发展“社会创新事业”,其中包括信息・通信系统、电力系统、环境、产业・交通系统、社会・城市开发系统以及为上述领域提供支持的高性能材料、核心设备等。详细信息请参见日立的官方网站(http://www.hitachi.com)。

■日立在中国

中国是日立最为重要的市场之一。截至2011年3月底,日立在中国已拥有141家集团企业,正式员工约60,000人。2010年度(2010年4月1日至2011年3月31日),日立集团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达到11,885亿日元(约143亿美元),占日立集团全球总销售额的13%。

日立在中国的事业领域广泛,包括信息通信系统、电力系统、社会/产业系统等。日立希望通过“社会创新事业”为中国的资源循环和低碳经济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详细信息请参见日立中国的官方网站(http://www.hitachi.com.cn)

 

标签:日立 合作 低碳经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