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科技 > 正文
物联网来了 海尔空调或成技术革命引领者

2011年11月29日 15:49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物联网来了。如果你还不知道物联网,那么你就out了。

“我们把除甲醛功能加到物联网空调里面,那么我们如果在外地的时候,只需要在手机上按一下除甲醛这个界面,发送一个指令,这个空调就会在家里就会自动地进行除甲醛的功能。”

这一幕出现在近日央视播出的《经济半小时》,在聚焦物联网这一新兴技术发展趋势的节目中,海尔空调对于物联网技术的应用成为家电行业在这一领域创新升级的最大亮点。对于物联网技术的率先应用,让消费者打破了时空的界限,随心所欲、随时随地掌控智能生活,也让海尔成为空调行业名副其实的技术革命引领者。

物联网时代 海尔空调抓住了

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中,物联网关键技术研发和产业示范应用被列为重点支持对象,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高度集成和综合运用,已被国务院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

物联网概念风头无两地冲击着高精尖的各行各业,而在家电产品上的应用,则是由海尔率先抓住了关键技术的开发与实践。2010年4月,全球首台具有智能安防、远程运行监控、管理等功能的无氟变频物联网空调在海尔空调研制成功。

不论身处何时何地,只需通过3G网络,与家中物联网空调轻松互联,远程进行温控管理、调节运行状态;通过摄像头,便可视频监控家庭情况,更有智能安防保证安全无忧;可提前发现空调异常,自动联系售后服务……海尔物联网空调“隔空”操作带来的安全、舒适还有生活的便利与轻松,呈现给消费者的,是一场前所未有的智能生活盛宴。

全球研发实力 海尔空调具备了

海尔空调全球研发总监范增年表示,物联网技术的率先掌握是海尔空调技术实力的一个缩影,依靠全球研发平台提供的顶级资源,海尔空调始终保持在技术上的革新探求与持续领先。

日前,国家发改委公布了2011年度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评价结果,海尔集团以94.7的得分高居中国企业技术中心综合实力首位,这也是海尔第十次位居国家技术中心认定榜首。在全球范围内的46个专业实验室,10个综合研发中心,为海尔空调提供了顶级的技术平台与资源,并为其赋予了强大的自主创新能力,实现由获取消费需求到满足消费需求的快速响应,成为其引领行业技术发展趋势的有力支撑。

智能物联时代 海尔空调引领了

在技术上的创新引领,得到的就是消费者的青睐与口碑。当海尔物联网空调在高端市场吸引众多消费者关注目光的同时,也受到了来自行业竞争者的关注,并引发了行业内对于空调功能的革命性反思和跟风追随。

然而模仿与跟风只能充当“跟随者”的角色,海尔空调引领技术发展潮流的“内功”在于不断满足消费者的差异化需求。针对消费者的需求,2012冷年,海尔空调将物联网空调加入更加人性化的技术,与除甲醛功能创新融合,能够“远程定制”舒适的室内环境,为消费者提供了智能、舒适、绿色、健康的空气解决方案,并引发了一场“空气温度调节”到“空气适量调节”的行业转型。

对于海尔空调来说,满足消费者需求的过程就像一个工程,全球研发实力就是这个工程最为稳固的地基,随着对于消费者需求的一步步满足,它的技术高楼也将越盖越高,最终成为引领技术的风向标。

标签:海尔空调 技术 引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