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科技 > 正文
苏宁易购获评“2011年度最佳商业模式”

2011年11月21日 10:12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1月18日,国内最权威的商业模式评选—— “2011(第七届)最佳商业模式中国峰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大会现场公布并颁发了“年度最佳商业模式十强”等奖项,苏宁易购凭借其迅猛的发展态势,虚实结合的创新商业模式位列榜单,荣膺“2011年最佳商业模式十强”。

据悉,本届峰会由《商界评论》联合CCTV2《中国财经报道》、长江商学院、以色列英飞尼迪投资集团等共同举办,财经媒体、商学院、投资机构联合组成三方评审团,通过对咨询公司等专业权威机构推荐的100家企业商业模式的实地考核调研,历经半年的严格评审综合得出“年度商业模式十强”的结果。评选的专业性和深入性,充分彰显了该结果的权威性与代表性。

据组委会介绍,本届最佳商业模式中国峰会年度主题是“新引擎——寻找中国企业二次腾飞的黑匣子”,寻找那些能给企业商业模式升级带来标杆意义的优秀企业。2011年迅速发展的B2C电子商务苏宁易购,是苏宁电器的新引擎;另一方面,目前中国企业普遍难以做到系统性的内生式增长,苏宁更是做得相当优秀——这才是中国企业真正应该去挖掘的、内在的“新引擎”。苏宁易购的商业模式给中国传统企业发展线上电子商务业务提供了经典案例。

据了解,苏宁电器旗下的苏宁易购是近1700家门店的“空军”力量,更是未来转型升级的生力军。一半实体一半线上,苏宁易购实现的不仅仅是传统企业的电商梦想,更实现了一种产品两种模式的业态进化可能。未来十年,苏宁电器将达到3500亿规模,苏宁易购将达到3000亿规模。而换一句话说,苏宁易购目将再造一个苏宁。

苏宁易购是建立在苏宁电器强大后台基础上的电子商务平台,上线两年多来,已经从最初的3C家电零售网站成功转型为涵盖图书、百货和虚拟商品等品类的综合性网络生活平台,目前已经跻身中国电商前三甲。日前,苏宁电器与IBM公司举行了“苏宁—IBM电子商务创新共同体全球战略联盟”签约仪式,双方约定,将共同展开对电子商务模式的全新研究和实践,率先打造全球第一个能够支撑万亿级规模的电子商务平台。

“电子商务是零售业发展迅猛的新型业态,是一种基于互联网的新渠道。苏宁将立志成为互联网与实体零售“虚实结合”的电子商务企业典范,以创新的商业模式,让消费者受益、供应商受益、企业受益和社会受益。“苏宁易购总经理李斌表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