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科技 > 正文
绿盒子启动迪士尼公主选拔赛 互动营销打“情感牌”

2011年08月01日 11:05
来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电子商务的火爆势头引发投资商们的蜂拥而至已不足为奇,众多B2C平台完成了数轮融资后,以更大的规模和资本在继续发展壮大,童装领域也不例外。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预测,到2013年,中国儿童消费品市场规模将超过3000亿元,而在这个市场真正叫的响亮的品牌仍屈指可数。

在去年完成1.2亿巨额融资之后,淘宝网童装第一品牌绿盒子的创始人、总裁吴芳芳一直在考虑如何将这笔钱最大限度地发挥作用。正当众多品牌使出浑身解数,斥巨资砸广告、请大牌明星做代言之时,绿盒子却打出了拉近与消费者距离的互动营销“情感牌”。

7月18日,绿盒子在全国范围内正式启动“我的公主范儿”公主选拔大赛,这是融资后绿盒子在品牌建设与推广方面的一次大型活动。

此次公主选拔大赛,绿盒子避开激烈的广告大战和明星抢夺战,以声势浩大的消费者参与、互动方式使品牌深入人心,可谓技高一筹。

据大赛相关负责人介绍,公主选拔赛从风格确定到挑选服装,再到配饰搭配,整个过程由父母与孩子共同完成,这本身是一个家长与孩子沟通互动的过程,同时也是孩子进行审美创作的过程。

从活动平台来看,此次大赛借助淘宝网站、绿盒子官网等平台进行全方位立体推广,覆盖范围广;从选拔方式来看,除家长、孩子个人参与外,为得到更高的票数,参赛者还需进行博客、微博、论坛分享等互动活动,等于让消费者进行了二次传播。

据介绍,此次公主选拔大赛,旨在以中国公主们的审美去诠释迪士尼各个不同风格公主的个性、精神和梦想,如孩子们所熟悉和喜爱的白雪公主、贝尔公主等一系列具有正直、纯真、善良、勇敢等精神的公主类型,以期打造出一批独具个性特质的百变小公主,塑造都市公主新印象。

绿盒子1.2亿风投资金在握,却不急于求成,不进行广告轰炸,而以这种让品牌与消费者互动、家长与孩子互动的形式,以润物细无声的“情感”营销作为品牌推广的方式,吴芳芳有自己的长远打算。

她介绍,在完成第一轮融资前,绿盒子每年的广告费占所有收入的比例不超过8%。目前,她仍没有“烧钱”砸广告的意向。“钱一定要用在刀刃上,这笔钱将用来做品牌建设,比如成立客户体验部、建立形象体验店等等。所有的计划和活动,都以提升品牌、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为宗旨。公主选拔大赛,仅仅是一个开始。”吴芳芳说道。

[责任编辑:刘延清] 标签:公主 绿盒子 情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