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海尔绿色家电闪耀广交会 海外市场实现全面升级

2011年04月18日 15:43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1年4月15日,第109届中国春季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在广州隆重开幕。作为展出品类最全的家电品牌,海尔本次参展产品涵盖13系列,共有278型号,集家用电器之大成,展示了全产品的解决方案,在本届广交会上掀起了“绿色”冲击波,受到海外采购商的一致推崇。

海尔整套绿色家电 “点亮”绿色生活

两位外国客商在海尔电视展台体验3D电视

本次广交会海尔采用全新的展台设计,通过鲜明的色彩和绚丽的灯光,生动地展现了海尔整套家电的绿色理念,令人耳目一新。从琵琶展馆3.2号家电品牌馆主通道入口处进入,近540平方米的海尔展区首先跃入眼帘,在灰色白色的为主色调的背景下,一棵颇具环保意味的绿色生命之树上延展出几款优雅时尚的绿色产品,阐释了海尔为全球消费者提供绿色生活的美好愿景。在海尔展台的明星产品区域,一台晶莹剔透的全透明冰箱将独特的艺术空间呈献在观众面前,给全场带来了极强的视觉冲击。这款全透明的海尔冰箱不仅造型极具创新力,其设计更是充分体现了绿色节能科技。此冰箱在外观上采用独特的六门空间设计,减少了由冰箱开门关门造成的能耗损失,在系统上则采用最新的“ECO双冷源五循环系统”,有效的提升冰箱的总体性能,吸引了众多海外客商的关注。

在全球绿色经济浪潮的推动下,低碳同时倡导健康的绿色生活方式受到人们的推崇,消费者在选购家电时更注重绿色环保,家电行业进入绿色消费时代。据海尔相关负责人介绍,海尔一直致力于为全球消费者提供绿色美好住居生活解决方案。本次参展,海尔亮出了整套绿色节能环保家电,吸引了现场众多海外经销商及消费者。在冰箱展区,记者看到一位欧洲经销商仔细打量新款意式三门冰箱,不时竖起大拇指,“这款产品时尚的外观和先进节能技术的融合,既满足了欧洲人追求个性化定制的生活品味,同时又满足了消费者对环保节能的需要。”

在广交会上,外商对卡萨帝冰箱十分关注

除了海尔的节能冰箱,海尔洗衣机成为展会的另一大焦点,采用“复式平衡环技术”的卡萨帝复式滚筒洗衣机不仅洗净比提高30%,同时通过“以动制动”动态补偿模式实现了洗衣机行业的新突破,完美演绎了平稳、静音的品质洗衣生活。在海尔空调展区,以“Fit Your Lifestyle”(适合你的生活方式)为参展主题的海尔空调集中展示了除甲醛空调系列,为用户创造舒适空气最佳解决方案,产品采用多角度的送风模式和先进甲醛分解技术,除甲醛效率高达97.68%,被新居者称为“健康卫士”。

除此之外,海尔电视展区展示的的3D智能LED电视在3D清晰度、3D色域覆盖率、能效指数、运行功率、待机功耗等权威评测中结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是绿色智能时代的典范;AAA系列洗碗机,能效达到欧洲顶级标准,并且凭借独家绿色洗涤程序比同类产品更加省水省电,受到欧美经销商的连连赞叹。

海尔领航全球绿色潮流 海外市场加速升级

随着地球环境问题的日益严重,各国越来越重视绿色可持续发展,不断提高家电产品的准入机制,比如欧盟的“双绿指令”和Eup指令,这对全球家电企业提出了新的挑战。然而,对率先进行全球化布局的海尔来说,不仅成功越过各国的门槛,还已多次获得英国、西班牙、德国等政府的能耗补贴,成为中国家电企业海外发展的标杆。

对中国家电企业来说,全球化和绿色化是相辅相成的,只有全球化才能更好地实现产品的绿色化,产品的绿色化将加速企业的全球化。海尔以绿色战略为依托,积极地研发满足全球各地消费者差异化需求的产品,赢得了各地市场的高度认可。据了解,海尔家电在美国总销量在已在去年10月已突破4000万台,平均每3分钟就会增加一名新用户,这些家电产品已经覆盖近三成美国家庭;据世界著名市场研究机构GFK发布的监测数据显示,海尔在德国三门及三门以上的多门冰箱领域以75.9%的市场份额高居第一,是众多德国本土品牌之和的3倍多。在巴基斯坦,2010年海尔空调以29%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洗衣机市场份额第二、冰箱市场份额第三。这些数据表明海尔已在美国、欧洲、亚太等各市场取得了突破性的成绩,正成为全球家电企业绿色发展的引领者。

当前全球家电企业都致力于绿色节能家电的研发,但只有将消费者的准确需求与全球研发资源结合起来的企业才能顺应绿色潮流成为领跑者。作为全球大型家电第一品牌,海尔以“绿色产品、绿色企业、绿色文化”为战略经营模式,一方面通过“零距离下的虚实网融合”模式准确把握消费需求,另一方面整合全球资源研发,在3月举行的上海家博会上,美国陶氏化工、意大利BEST、新西兰斐雪派克与海尔展开战略合作,为其实现绿色产品和节能技术的不断创新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本届广交会,海尔再续家博会“传奇”,携绿色整套家电解决方案再次强势登场,其绿色、智能、时尚的家电产品深刻诠释了家电业的发展趋势,受到全球采购商和消费者的极大关注。一位美国采购商告诉记者:“海尔品牌和产品已经得到全球消费者的信赖,此次参展产品也是世界领先的绿色家电,一定会给美国用户带去更加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

当前全球经济持续低靡,绿色节能产品越来越受到全球消费者的青睐。据世界权威机构欧睿国际发布数据显示,2010年海尔集团独揽6个世界第一,并以6.1%的市场份额蝉联全球大型家电第一大品牌。海尔在本届广交会上的卓越表现意味着海尔的全球化战略已经达到了一个新高度,为中国企业实现绿色转型升级提供了模板。

[责任编辑:王楠] 标签:海尔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