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洲电子董事长袁明:电视是手机的家 手机是电视的主人】
袁明,同洲电子掌门人,被人称作中国的乔布斯。他领导的同洲电子研发团队多年来致力于数字电视系统、卫星通讯设备、智能手机及安全系统等数字视讯产品。自主研发第一台卫星数字接收机,第一台有线数字机顶盒,第一套安全手机系统。最近发布的电视映像触控技术,重新定义了电视屏幕的含义。本期《从商论道》邀请您一起了解袁明先生为公众带来的"新互联网时代"。
专访同洲电子董事长 袁明
  • 技术与业绩冲突时 需要找到其平衡点
  • 电视作为最有价值屏幕需要被重新定义和革命
  • 打造完整电子生态圈 以实现新互联网时代
  • 成功不在于挣多少钱 而是对世界有所贡献
平衡技术与商业的分歧

完美的技术追求与商业利益永远是有分歧的。当年苹果的乔布斯也是因为屡次追求技术完美而延期产品发布,最终导致董事会辞退他。这种冲突我们公司也发生过,一方面要追求业绩,一方面技术开发还不够完美。每当这时,我们会以技术优先,我们相信只有让客户超预期的产品才是最大的价值。

重新定义电视 争做中国的乔布斯

我之所以说自己是三分之一个乔布斯,是因为乔布斯重新定义了随身听、手机和平板电脑,他准备革命电视的时候去世了。我也看到了电视作为我最有价值的一块屏幕,却像是上世纪的产品,远落后于现在的手机等电子用品。于是我们需要给予电视新的意义,开展一次电视的革命。

电视并不过时 过时的是技术

电视产业和信息化是分不开的,它(电视)是一个非常好的载体。只是技术上还没有被真正重视起来。于是我们为了能用另外一种模式改变电视,推出了"1+1 电视互联网"。 这种变化就像没有苹果前,手机只是手机,那么我们可以说没有同洲以前,电视也只是电视。

手机和电视应联系起来

"1+1"就是电视和手机,通过技术把它们打通。打通其实是一种新的使用模式:手机可以遥控电视。手机上好的内容可以一摇放到电视上,比如玩游戏,可以手机遥控,电视显示。电视上的好内容也可以抓下来到手机上,比如韩剧里明星穿的衣服什么牌子,价格等信息,一点屏幕即就可以获得。

打造完整互联网体验

同洲发布4G手机也是为了打通手机与电视完整的互联网体验。目前我国手机用户每年因为手机安全问题会损失几百亿元,而现在市面上的手机安全软件本身也许就是流氓软件,相当于大流氓管小流氓。我们进入手机市场,从操作系统源头入手,让我们的960安全系统在手机里做真正的警察。

科技是人生乐趣所在

做高科技研发产业在别人看来很辛苦又无趣,不如去做房地产、去做金融。但是科技对于我来说是我的乐趣所在,所以我会坚定不移的做这件事情。我从没想过为了挣多少钱而从事科技产品研发的工作,因为成功不是你挣了多少钱,而是要完成一种使命感,要为世界作出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未来电子商务将是企业的天下
移动互联网时代对于新兴的、创新型的消费电子企业是机会,将来厂商自建电商将成为主流... [详细]
安卓苹果系统于国家安全不利
同洲电子董事长袁明表示,将操作系统命名为960的原因是寓意为中国960万平方公里的信息安全保驾护航... [详细]
条评论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