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体育 > 最新报道 > 正文
梦想进行时 进步未可量

2013年09月01日 14:54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进步未可量。”梁启超在《少年中国说》里如是说。何为进步?是物质生活的快速提升?还是科技水平的线性发展?这些问题在书本上找不到答案,而现实生活却能给出最生动的演绎。

一个女孩远赴美国纽约,用耳朵聆听,用眼睛观看,用心感受,尽可能地收录自己在美网法拉盛公园的趣闻所见。她发表心灵,而不公开隐私。她发微博、晒照片、与神奇数据墙互动、感受美网APP、体验slamtracker,领略科技带来的魅力。她并不是贪玩,而是为有着七十多年球龄的爷爷,圆这位耄耋老人的美网梦。她与爷爷在微博上互动,让远在中国的爷爷真切地感受到大洋彼岸的网球盛会。

她叫Rachel,老人名叫岑乐衍。这是发生在北京的真实故事。小球弹跳,起伏人生。小小的一颗网球牵动老人,情系一生。七十多年来,中国的物质生活条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然而老人对网球的热爱从未改变。常言道:“不进则退。”一切皆用一种迅速的姿势,在改变,在进步。难道老人守护着一颗网球梦,几十年如一日就是在退步吗?进步不仅仅是吃好、喝好,开豪车、住豪宅、钞票大把花,而是伴随着物质生活提高而不断璀璨发光的精神生活。如同岑老一样,梦想有了可以绽放的现实土壤,从深藏的心底生根发芽,重新绽放出娇艳丰盈的花朵。岑老和Rachel用美网的寻梦之旅,让我们重新感受到了梦想的力量,进步的意义。

此次寻梦之旅之所以能够得到凤凰网的关注,进行专题网页的报道,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科技的力量。曾经,人们一度认为进步就是无所不能的科技,快速发展,用一往无前的蛮力和手脚,为我们“踢打”开神奇的生活,如同泄闸洪水般,汹涌奔前,裹挟着人们前进。然而,漩涡激流,泥沙俱下,我们在科技面前失去了自我思考的能力,失去了人类原始的梦想能力。人们在感慨着科技的强大力量的同时,也在茫然科技是进步了,但和自己到底有什么关系呢?

此次寻梦之旅让我们感受到真正的科技是应该社会发展所起促进作用,与人息息相关。科技成就梦想,让不可能实现的梦想能够落地生根,变成触手可及的现实。科技贴近人们的生活,融入到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悄然无声却随时随地发生着改变。科技让我们的想象斑斓无限,就如同Rachel此次在美网法拉盛公园的寻梦之旅,IBM神奇数据墙、美网APP、slamtracker、cloud让本已习惯并熟知网球一切的爷爷,重新感知到网球的魅力,让自己的梦想焕发出科技的光芒。

民进步则国进步。凤凰网作为“有风骨敢担当真性情”的网站,要挖掘现实生活中的强大正能量,用媒体的扩音器发声,让梦想贴近生活,引导正向思想趋势,让所有人都能感受到像岑老这样人的生活活力和进步的力量。

[责任编辑:惠鹏权] 标签:网球 美网 岑乐衍 小德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