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欧债危机里程碑:爱尔兰将成第一个“彻底退出”救助的国家

2013年11月25日 16:03
来源:华尔街见闻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爱尔兰总理EndaKenny周四表示,爱尔兰政府于12月15日“彻底退出”(CleanExit)欧盟和IMF的救助计划,且放弃预防性信贷额度,这将使它成为欧元区首个摆脱国际救助,走出债务危机的国家。

Kenny称:

“对爱尔兰而言,这个决定是正确的。现在,我们是时候采取这种决定了。”

“在爱尔兰经济、预算和融资条件回归正常的一系列步骤中,这个决议是最新的一步。”

“从2014年开始,爱尔兰将与欧元区其它国家一样进入国债市场正常融资。”

“三驾马车”(IMF、欧盟和欧洲央行)上周签署协议,同意向爱尔兰政府发放850亿欧元救助计划的最后一笔援助贷款,这将使爱尔兰政府资金充裕。

值得强调的是,爱尔兰放弃申请预防性信贷额度。爱尔兰放弃防御性信贷额度就意味着,该国国债将被排除在欧洲央行的国债购买计划之外,也就是现在尚未推出的直接货币交易计划(OMT)。

Kenny称,

针对在得到最后一笔救助贷款后是否还需要向IMF和欧元区申请信贷额度,爱尔兰政府经过了长期讨论。

现在,爱尔兰政府认为,我们能够在不受保护的情况下成功重返国债市场。

CantorFitzgerald的RyanMcGrath称:

“放弃申请防御性信贷额度显示了爱尔兰政府的信心。这支撑了下面的观点:爱尔兰正慢慢脱离‘欧元区外围国家’。”

“我不认为爱尔兰的决定过于草率。”

标普首席评级官周三表示,爱尔兰拒绝申请防御性信贷额度并不会损害其主权信用。

另外,Kenny还表示,爱尔兰政府将与德国政府“密切合作”,以确保爱尔兰完全从债务危机中恢复。他称,德国已经要求德国复兴信贷银行(KFW)为爱尔兰的企业提供信贷。

爱尔兰退出救助计划意义是:

若爱尔兰能如期退出救助计划,那么它将成为欧元区第一个摆脱国际救助并走出债务危机的国家。

对欧盟各国领导人而言,爱尔兰摆脱救助最大的意义在于,它能够成为其他重债国的榜样,让希腊、葡萄牙、塞浦路斯等其他3个处在类似境地的成员国知道,它们通过紧缩财政和经济改革之后可以实现经济复苏。

[责任编辑:麻根志] 标签:爱尔兰 国家 危机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