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标普500指数再创新高 中概股太阳能板块重挫

2013年11月13日 15:40
来源:证券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上个月,受全球经济继续改善预期影响,美国股市收高,标普500指数再创收盘与盘中最高纪录。具体来看,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61.07点,涨幅0.39%,收报15570.28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7.7点,涨幅0.44%,收报1759.77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1.91%]上涨14.4点,涨幅0.37%,收报3943.36点。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9月份的耐用品订单环比增长3.7%。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此前对该数据的平均预期为环比增长2.5%。而此前,来自中国的制造业数据也好于分析师预期,进一步证实了全球经济继续改善。

目前,市场关注的焦点依旧围绕在企业财报方面。在已经公布财报的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当中,52%的公司销售收入超出预期,72%的公司每股收益超出预期。穆迪公司宣布第三财季营业收入增长,因企业金融与分析部门增长,但收入基本持平。

个股方面,上周五,Facebook、谷歌和雅虎等互联网蓝筹股多数下跌。其中,雅虎下跌2.51%,Facebook下跌0.94%。与此同时,中概股互联网板块表现也较为低迷。

值得注意的是,互联网龙[-2.67%]头股百度将于10月29日美股收盘后发布2013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搜狐和畅游将于10月28日美股开盘前发布2013财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

中概股方面,上周五,霍特中概股指数下跌2.59%,收于6756.90点。太阳能板块跌幅较大,英利绿色能源重挫12.30%,韩华新能源下跌11.65%,昱辉阳光下跌7.60%。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11月份多家中国光伏企业将公布财报,前期太阳能板块涨幅较大,在三季度财报披露前,部分投资者选择获利了结离场,导致市场卖盘压力较大,本次回调有望较好的释放卖压,为下一轮上涨积蓄动能。

与此同时,有部分业内人士指出,在密集的光伏政策出台后,光伏行业确实比上半年大有改观,该行业已经逐步进入了良性发展阶段,过去数年行业发展“忽冷忽热”的现象将逐步消失。

另外,据路透社10月27日报道,纽交所10月26日针对即将到来的Twitter IPO进行了模拟运行测试。纽交所希望此番测试可以避免去年Facebook在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时所出现的系统技术故障。

此前,在Facebook IPO的过程中,庞大的订单量导致纳斯达克交易所的系统出现故障,因此许多交易员未能及时收到交易是否成功的报告,导致几天内完全不清楚自己所持有的Facebook股票数量。由于这一交易故障,纳斯达克交易所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罚款1000万美元。这是SEC对交易所进行的有史以来数额最大的罚款。

[责任编辑:麻根志] 标签:标普500指数 太阳能板块 概股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