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停止降息加高息发债 印度央行竭力支撑卢比

2013年08月05日 17:46
来源:华尔街见闻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印度央行正面临近年来最棘手的局面。面临不佳的经济局面,央行却不得不出手紧缩,以支撑在本月创出新低的卢比。

如华尔街见闻此前报道,央行在15日意外上调宣布将边际贷款工具(marginal standing facility)和银行利率从8.25%双双上调至10.25%。央行还出台规定限制银行的每日现金的使用。而此前,印度的新兴市场同伴土耳其、巴西和印尼已先后加息应对美联储紧缩预期带来的资本外流。

高息吸收流动性

印度卢比周四在央行的大力支撑下再度走高,央行周四以两位数的收益率出售了520亿卢比的一个月和两个月期票据。其中,以11.18%的收益率出售220亿卢比28天期限票据,以11.20%的收益率出售56天期限票据。尽管印度央行未能达到其600亿卢比的发售目标,但投资者将央行愿意支付高息看做央行显示决心的重要信号。

而对于印度央行的卢比保卫战,更大的考验在周五,届时将有1500亿卢比的国债发售。如果要让投资者接受央行的计划,那么以更高的收益率出售债券是必须的。

尽管央行不太愿意被绑架而被迫向投资者支付其想要的收益,但央行至少需要在一定程度上满足投资者要求,否则将面临与市场对决的风险。

路透援引摩根大通指出:“如果这些措施失败,那卢比可能再度承压,市场会认为支撑卢比的政策失败。为了政策的可信度,继续现有趋势尤其重要。”

停止降息周期

另一方面,央行将在下周二对其利率进行审核,经济学家们预计央行将维持政策利率不变以支撑汇率,这将结束过去一年的降息周期。

Kotak Mahindra Bank的首席经济学家Indranil Pan向路透表示:“降息如今已不在考虑范围。在他们逆转近期的行动之前,不会存在降息的问题。”

事实上,印度央行可能发出鹰派的口径来进一步抬高市场对卢比的预期。然而,央行也不太可能上调存准率,因为其流动性紧缩措施已经将隔夜贷款利率推高至10%以上。

“是的,汇率稳定是当前第一要务,但这将在短期内伤害经济增长。”

[责任编辑:麻根志] 标签:卢比 印度 高息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