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高盛反驳操控铝价指责 投行操纵大宗商品招数面面观

2013年07月30日 20:59
来源:东方财富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北京时间7月24日凌晨消息,高盛集团周二发表媒体声明回应了纽约时报之前报道中对其操控现货铝价的指责,称报道指公司利用仓储系统提高铝价的说法并不正确。

高盛集团在这篇名为《高盛集团和现货大宗商品》的声明中指出,“作为做市商,或者说大宗商品,大宗商品期货以及金融衍生品买家和卖家之间中介活动的一部分,和其他金融机构一样,高盛集团持有部分现货大宗商品库存。我们持有特定大宗商品的库存头寸是为了满足我们客户的需要,或者是我们作为做市商所持有的大宗商品期货以及衍生品头寸的对冲手段。同时,为了满足做市商这一角色的要求,我们有时会执行现货交割,这与我们在金融市场对政府债券以及股票的处理是一致的。”

声明称,“我们同时持有其他现货大宗商品业务作为投资,这包括了在2010年买入的金属仓储服务公司Metro国际交易服务,这一业务是基于伦敦金属交易所的监管要求开展的。”

高盛集团指出,“在金融危机期间,仓储公司帮助那些没有能力对需求做出即时调整的金属制造商保管了额外金属以应对消费需求的不足。事实上,在2009年年中时候,伦敦金属交易所注册仓库的铝库存相比危机之前的120万吨增长超过三倍至450万吨以上。这一操作的结果就是部分仓库中有大量囤货。”

声明写道,“近期的新闻报道不正确地指责Metro有意造成铝的供应短缺,不正确地认为Metro从一个仓库向另一个仓库运送铝是为了赚取额外的保管费。事实上,是金属的拥有者指示仓库运营人调运所保管的金属,或者是从伦敦金属交易所认证的仓库中将金属运送到这个系统之外的仓库,以满足他们自身的需求。”

高盛集团还对全球铝市场以及伦敦金属交易所系统进行了一些补充说明:

Metro仓库中的铝库存大约是150万吨,相比之下2012年的全球铝产量有约4800万吨;大约95%用于制造业的铝是从生产者以及交易商在伦敦金属交易所仓储系统之外的保管地直接交割的。

伦敦金属交易所仓储公司并不拥有其仓库中的金属,它们只是代表最终业主保管它们;事实上,伦敦金属交易所注册仓库被严格禁止进行所有交易所产品的交易,仓库运营商的交易业务没有任何仓库运营的信息,后者由伦敦金属交易所制定的信息屏障保护,这种设置的完整性通过例行的独立审计得到验证。

铝的交割价格相比2006年的时候要低接近40%,仓储系统并没有造成铝价的上涨。

非银行(行情专区)控股公司持有的特定仓库有出货队列设置,银行控股公司拥有的特定仓库则没有这个队列。不同仓库的不同出货队列是市场结构的一个功能,同时也是伦敦金属交易所的规则。

在任何时候,一家公司都可以直接向制造商采购铝。事实上,最近几年的铝产量要高出消费量。由于从仓储中获得库存通常都需要耗费一定时间,更直接地从伦敦金属交易所系统中获得铝只是企业终端用户的最后保障手段。

[责任编辑:麻根志] 标签:高盛 曝长期操控铝价 仓库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