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CNBC:高盛下调中国经济增长预期

2013年07月15日 11:27
来源:CNBC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高盛周一下调中国经济增长预期,成为最新一家看空中国的国际大投行。高盛警告称,中国趋紧的金融环境以及改革成为经济下滑的风险因素。

高盛周一将中国第二季度的GDP增长预期从此前的7.8%下调至7.5%,将2013年全年增长预期从7.8%下调至7.4%,将2014年增长预期从8.4%下调至7.7%。

中国官方的2013年经济增长目标为7.5%。

高盛的信件显示,“最近中国对银行间市场的收紧释放了一个强烈的政治信号,即今年早些时候的信贷增长可能不会再持续下去。”高盛预计,“在接下来几个月,中国固定资产投资将收紧30-40个基点。”

中国货币市场利率上周四触及新高,7天期限银行间回购利率上涨10%以上,隔夜回购利率更是飙升至30%,在投资者圈内产生了恐慌情绪。

尽管目前流动性紧张持续,但中国央行仍然不愿注入资金,缓解信贷短缺。中国央行周一表示,中国金融系统的整体流动性处于合理水平。货币市场利率已经从上周的高点回落,但仍处于高位。(Gemini)

[责任编辑:麻根志] 标签:经济 CNBC 增长预期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