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财经 > 正文
澳洲联储维持基准利率在2.75%不变符合预期澳元下挫

2013年07月08日 19:22
来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澳洲联储周二维持基准利率在2.75%的历史低点不变,符合预期。澳洲联储主席Glenn Stevens说,澳元汇率依旧高企,预计未来可能进一步下跌;且温和通胀使得澳洲联储有进一步宽松空间。澳元/美元明显下挫。

Stevens在利率决议声明中说:

澳洲联储委员会认为,当前的货币政策立场依旧是适宜的。委员会同时认为,从目前评估来看,通胀前景可能会提供一些进一步宽松的空间,如果需要货币宽松来支持需求的话。

他还特别提到澳元汇率:

自从4月初以来,澳元已贬值约10%,但仍处于极高水平。澳元未来可能进一步下滑,这将有助于形成一个再平衡的经济增长。

声明还提以下几点:

大宗商品价格已经进一步下滑,但按照历史标准来看,价格仍处在高位。

全球金融状况依旧非常宽松,但市场对美国货币政策前景的再评估,已使得主权国债收益率从极低水平显著上升。

近期数据确认澳大利亚经济增速略低于趋势水平,预计这一趋势近期内还将持续下去。

通胀率与中期目标保持一致,预计未来1-2年内依旧如此。

澳洲联储声明发布后半小时内,澳元/美元持续下挫:

[责任编辑:吕文坚] 标签:澳元 维持基准利率 澳洲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