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公益 > 正文
评估并优化你的投资组合

2012年07月17日 09:19
来源:凤凰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你现在的投资组合适合你吗?

在别人身上取得成功的资产组合,换在自己身上并不一定合适。由于每个人的投资目标,风险偏好和财务状况各不相同,我们应该根据自己的特点,配置相应的投资产品,建立适合自己的投资组合。

在实际操作中,你必须充分了解投资工具或理财产品的构成、特点和风险,结合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财务情况、预期收益以及环境时局等等因素综合考量,灵活选择投资品种以及分配它们的比例。

面对眼花缭乱的投资产品,你往往可能不清楚自己需要的是什么。照市场上有一些针对不同风险偏好的投资组合建议配置比例,你可以拿来与自己目前的投资组合对比一下,看看你目前的产品组合是否适合自己。

长期投资也要灵活

前面我们提到建议长期投资,但是长期投资并不是一次性扔钱进去就不管了。如果想获得长期投资收益,你还是需要在市场发生重大变化时改变投资策略,及时调整各种产品的比例。

投资策略中,经常被忽略的一环

对自己的投资组合进行跟踪和回顾也是投资策略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在经过一定时期(半年或一年)的投资后,不要忘记经常检验自己的投资效果,回顾一下各种产品的配比。因为在你成为理财高手的过程中,你的投资目标、风险偏好,甚至财务状况好都有可能发生变化。投资这件事,可不是一劳永逸的。

[责任编辑:麻根志] 标签:组合 评估 产品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