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让葡萄酒更有鉴赏性的5点饮用方法

2011年04月25日 17:59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葡萄酒是一种带有鉴赏性的产品,因此饮用强调一些方法,使它更具生命力和发挥淋漓尽致,真正物有所值。

1.饮用环境

安祥宁静和空气清新的环境气氛是首先的条件,餐室中温和台桌上的布置会更添气氛,诱发人们品尝的心情和食欲。

2.饮用酒杯

品尝和饮用葡萄酒对容器是有一定的要求,甚至有"见杯而知酒"的说法。总的说,首先葡萄酒杯应杯身薄、无色透明,以便显现葡萄酒的本色。通常葡萄酒杯为口小腹大,状如郁金香,使酒香能聚集杯口,以便鉴赏酒香。酒杯容量较大,一般酒杯容量约150ml,每次酌酒量为2/3,约100ml.其它,要求酒杯杯根较高,约4~5厘米,以便手持酒杯后还能观赏到整个杯的酒色。

3.饮用条件

开瓶、斟酒等都是上等葡萄酒饮用必须强调技法。一般饮用葡萄酒本身饮用温度最为讲究:白葡萄酒应为7~10℃,红葡萄酒为10~13℃。最好的降温方法就是将酒瓶放入冰桶内,并且在饮用前半个钟头开瓶,使酒与软木塞之间异味消散并充分"呼吸"增加酒香。

4.饮用鉴赏内容

主要鉴赏内容有:观色。即是观察葡萄酒本身的色泽。晶亮透明、微黄带绿是典型白葡萄酒的颜色。红葡萄酒越陈越有光泽,不同葡萄品种所酿出的色泽不同。但色泽纯正是人们最好感觉。

闻香。通过运用嗅觉,慢慢的领略酒中的香味,是一种果香的气味,无疑香味纯朴是上等葡萄酒所具有的特色。

品味。即是入口的滋味,慢慢的咽下领略其滋味是酒本身质量最重要体现,新鲜、醇厚、爽口、可口、纯正都是它的品味内容,当然个人主观的感受能力不同,其品味标准也不同,但好的葡萄酒会给人们好的总体的感觉。

5.适度饮用

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WHO)指出,适当饮酒基准量是每天相当于10~30克酒精的含量。根据这个标准,可测算每天饮用多少葡萄酒为适量。不少专家认为,最佳的量约为每天200亳升为宜。我们推荐建议最佳饮用量倾向于200ml为宜。

[责任编辑:刘延清] 标签:饮用 鉴赏性 葡萄酒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