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行华南理工大学张泉灵、李栓科、陈昊、胡振宇

焦点新闻

《寻找未知的自己》
第四季完美收官!
探索未来从未止步
从2015年到2018年,凤凰网携手东风日产发起的大型青年对话活动《寻找未知的自己》已经走过第四个年头,也受到了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关注。2018年11月1日下午6点,华南理工大学,近千名同学共同见证了第四季的收官活动。

详细

精彩论点

当未来出行的高速便捷克服了时间成本,
你会更看重哪些因素?

张泉灵紫牛基金联合创始人原央视著名记者

娱乐这件事肯定会变得更加重要当我们的手脚和眼睛被解放、不需要去做重复性劳动时,娱乐这件事肯定会变得更加重要。假定未来我们还是希望有私密空间——如果不需要私密空间的话,可能你连一辆车都不需要——又不需要驾驶、不在乎时间的话,我的第一反应,我终于可以东张西望了,我就希望窗外的风景好一点。但还有个问题,当自动驾驶不需要驾驶员来观察周围环境,窗外的风景为什么不可以是不一样的?比如我明明行驶在北京,但看到的风景却是南极。只要未来在南极装有足够多的摄像头,就可以实现。

详细

李栓科《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

路途中让自己愉悦很重要想去哪里?为什么去那?这些问题比怎么去更。解放手、脚、眼睛、耳朵,满足四肢,我相信科技的日新月异,这一切都可以实现。但是我们要把这些东西变成自己的记忆、愿望,解放双手之后,为我们带来真正的愉悦,这是我们需要思考的。我的梦想是集合生物科学家、心理科学家,包括很多艺术家,发明出这样一个东西,不管是我们上太空、入地、下海,还是在地上逛荡,它超越我们所有能够提供的东西,让我们很愉悦。

详细

陈昊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

更关注与生活相关的因素更关注与生活相关的因素,不会因为坐在车里就限制了我的生活。在20年后汽车已经实现自动驾驶,我首要考虑的是生活的便利性,比如说看微信、听音乐、看书,或者去看朋友、想买鲜花。

详细

郝炜凤凰网全国营销中心总经理

车能否变成移动的房子以一个消费者的角度,我每天上班需要两个小时的通勤时间。现在的解决方案是尽量住在公司旁边,未来自动驾驶实现之后,能不能直接在车内睡觉休息?甚至我不满足于狭小的车内空间,想要180平米的车,把车子变成房子,我们能不能满足?

详细

未来出行快到飞起来,
还要在三环内买房吗?

陈昊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

未来不需要在北上广买房子汽车除了作为交通工具,还有一种情感的属性,比如有人喜欢驾驶的乐趣、有人喜欢乘坐的舒适感。20年后智能驾驶使移动变得更加简单,甚至通过AI技术,人不需要来到现场。那么汽车的使用频次就会减少,我们不再需要通过移动来协调工作和生活了。这样大家可能又回到农耕时代,一大家子人,四世同堂,其乐熔融。这样大家就不需要在北上广买房子,回到出生的地方,回归到人类群居的生活,大家还是找到一种情感上的需求。

详细

张泉灵紫牛基金联合创始人原央视著名记者

你对房子的诉求不仅仅是居住,而是公共服务因为交通的便利,人的居住范围会扩大。但人的居住和城市的构成,不仅仅是因为交通技术而改变,而是很复杂的问题。社会调查显示,今天年轻人对于居住的诉求发生了很大变化,有更强的社交需求,而居住的需求开始变小。那这时,你为什么还需要一套房?其实你对房子的诉求不仅仅是居住,而是公共服务。比如说,我今天吃饭、洗衣服的问题是好解决的,但我的孩子在哪里上学的问题是个人解决不了的。

详细

李栓科《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社长兼总编辑

未来房子共享不需要再买未来所有的住所可能都变成渡假村,成为共享的房子。那你还需要买房吗?到那个时候,房子真正的意义就发生了改变,它会变成展览馆,大家可以像住宾馆、酒店一样。

详细

胡振宇北京翎客航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

未来交通会更加便利,但还需要房子一个城市的幸福感,很大程度上与通勤所花的时间成本相关。每个人都需要自己的私人空间,选择减少时间成本的代价就是承受市区的高房价,因为中心化的资源是稀缺的,距离感始终都会存在。时间成本高的好处是买房的钱少。20年以后,我们仍然会面临今天所面临的问题,每个人都会找到一个平衡点。未来交通会更加便利,但大家肯定还需要房子,时间成本依然,只是没有今天这么迫切。

详细

最新图集

现场部分精彩图片,查看更多请点击以下按钮更多现场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