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行上海同济大学张越、贾立平分享互动

焦点新闻

张越diss科技没情感
贾立平现场拧魔方
10月18日晚上7点,凤凰网携手东风日产举办的《寻找未知的自己》第四季校园分享会现场于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火热开场。央视著名主持人张越、中科院博士,《最强大脑》中国战队队长贾立平、东风日产市场部副部长朱晓竹、凤凰网全国营销中心总经理郝炜等大咖,与现场五百多名同学探讨科技变革下的未来生活方式。

详细

精彩论点

机器人保姆VS妈妈,
你选谁来带孩子?

张越央视著名主持人

如果妈妈没毒就给她带我妈如果不是特别有毒的话,我还是给我妈带吧。孩子成长过程当中,父母承担的不同角色。父亲角色的确立,代表孩子未来对规则的尊重;而母亲在孩子成长过程当中,负责的是情商。这个孩子长大后感情是否丰富,是否会体会他人的情感、表达自己的情感,跟人做感情互动,情商是孩子和母亲学习的结果。机器人在所有方面都特别好,但是缺乏细腻的情感,孩子需要学习的就是情感交流。

详细

贾立平中科院博士《最强大脑》中国战队队长

还是要给妈妈带我认为孩子还是要给妈妈带。

详细

朱晓竹东风日产市场部副部长

机器无法做到有感情我就是一个一岁半孩子的妈妈,目前确实是妈妈在帮忙带孩子。因此我觉得,人类不断的繁衍,其实在情感的沟通方面是很重要的一个延续。所以我肯定不会选择机器人带。科技没有温度,人和人之间一个简单的拥抱,一声呼唤,都是带着复杂的情感,是机器无法做到的。

详细

郝炜凤凰网全国营销中心总经理

我选妈妈,不然的话,我妈会打我我选妈妈,不然的话,我妈会打我。其实每一个时代,父辈的教育理念和方式都未必适合当时的环境。但是从另一方面来讲,母亲和机器人保姆对于孩子,都是一个输入的过程。我选妈妈,不然的话,我妈会打我。其实每一个时代,父辈的教育理念和方式都未必适合当时的环境。但是从另一方面来讲,母亲和机器人保姆对于孩子,都是一个输入的过程。

详细

你发现你的灵魂伴侣,
原来一直用大数据来迎合自己,要不要分手?

贾立平中科院博士《最强大脑》中国战队队长

知道后估计会分手我不赞成这样的关系,知道后估计会分手。在感情关系里,用迎合这个词不太好,两个人一定是平等的,谁也不要迎合谁。我们做什么都一种随心所欲不越距的感觉。而利用大数据分析,研究ta的喜好、应该送什么礼物,如果两个人互相信任,直接问就好了,没有必要研究这些东西。

详细

张越央视著名主持人

你会误以为是世界中心如果你愿意娶一个AI、用科技手段迎合你,你会被它变成一个傻瓜,会误以为你是世界中心,但其实你不是。相爱是为了一个关系,这个关系是来自于不同的生命,是在差异的生命里面学会爱、接纳,也学会妥协,这是夫妻一辈子在一起成长的功课。核心是那是一个不同的生命,如果一切都迎合你,那ta的生命是不存在的,恋爱也是不存在的,只存在自恋,从头到尾你爱的都是自己,刷的都是自己的存在感。

详细

朱晓竹东风日产市场部副部长

情感沟通不可取代科技可能会让生活更加美好——包括东风日产在做的智能驾驶、自动停泊等——但是人类的情感沟通是不可取代的。这是一个有趣的话题,我们最终还是要回归到我们不要惧怕科技发展,更应该利用科技的发展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好。

详细

郝炜凤凰网全国营销中心总经理

我不觉得要分手我不觉得要分手,人工智能一定会有人工干预,是智能和人智的结果。比如说,我太太就会通过Keep这个健身软件关注我平时做了哪些运动,了解我目前的状况,说你最近是不是又胖了,你最近是不是有登台的活动?她有时也会和我说,你要控制饮食,她会发现我内脏脂肪在增加,水分在减少,需要控制一下。

详细

最新图集

现场部分精彩图片,查看更多请点击以下按钮更多现场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