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未知的自己 第2季

每个时代的前进,都依托当代的青年中坚力量推动。他们是一枚马达,推动社会的创新发展;他们是一针鸡血,用激情让梦想一个个落地;他们是一支指南针,执著地朝着认定方向前行;我们致敬青春,寻找青年力量,让更多青年人发现未知的自己,怒放年青。
让我们与胡军、贾樟柯、孟京辉、江一燕、彭帅、辛夷坞、饶雪漫......一起为青年力量点赞。

  • 滕华涛 著名导演、编剧

    复旦大学

    在理想和现实的差距中

    奋勇前进

    滕华涛以电影市场为例,向青年们分享了电影艺术在商业资本下的挣扎。他认为每一个阶段,大家都不断地面临挑战,因为理想和现实之间永远会有一个差距,“如果真的喜欢一个行业,真的愿意去为之奋斗和投身的话,你就永远要在这种机会、挑战,哪怕低谷当中去奋勇前进。” 【详细】

  • 李亚 凤凰网总裁、一点资讯CEO

    复旦大学

    年轻人没有理由

    不做一个理想主义者

    李亚分享了在美国15年的创业时光,正是大学时那句“岁月流逝,我心依旧,永远做一名年轻战士”的座右铭陪伴他经历911事件和美国经济泡沫。在这个机会迸发的时代,李亚认为当代年轻人没有理由不做一个理想主义者! 【详细】

  • 陈昊 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

    复旦大学

    我们需要理性的理想

    然后感性地实现

    陈昊认为设立理想时要理性,实现时要感性,“要实现理想大家还需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初心。”他用自己在东风日产24载的追梦历程,告诉上海复旦学子,坚守初心是如何的重要。同时他也认为,随着社会的进步,未来的年轻人在寻找未知的道路上,一定会收获比较自己高的成就。 【详细】

  • 复旦校园分享会 《寻找未知的自己》第二季

    复旦大学

    拒绝妥协

    年轻人没有理由不做一个理想主义者

    5月13日,凤凰网“寻找未知的自己”第二季“怒放年青寻找未知”校园分享会活动第二站在上海复旦大学展开。继4月底胡军与北大学子“坦诚相待”后,这次,那个告诉你“失恋33天”就要满血复活、真爱可以不要房子不要钻戒“裸婚”的滕华涛导演要帮年轻人算清楚“理想”与“现实”这笔帐。 【详细】

  • 胡军 国民师哥、内地实力派演员胡军

    北京大学

    胡军回忆人生“灰色”时期

    台词最多只有两个字

    在人艺,每次演出胡军的台词最多只有两个字:出发,在这段时期,他的人生陷入了绝望中。幸而得到母亲的及时开导,母亲说:“不要抱怨,即使台词少也依然是站在舞台上,慢慢就会往舞台中间去。” 【详细】

  • 陈昊 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

    北京大学

    充满激情的守

    充满理性的去望

    对于守和望,陈昊用自己24年的工作经历告诉即将走入社会的青年人,守心望路,守得住初心望着这远方的路,耐得住寂寞,做好每一天的功课,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就一定能够找得到自己想要找到的自己。 【详细】

  • 徐进 凤凰网高级副总裁

    北京大学

    互联网+时代

    年轻就是未知的无限可能

    当今全球有两个最复杂和深奥的课题,一个是互联网,一个是年轻人。而凤凰网举办的“寻找未知的自己”正是将两个课题结合在一起创造能量的平台。“寻找未知的自己”第二季将会增加更多帮助年轻人成长的项目和环节,希望能在年轻人成长的不同方向和时间节点上,切实帮助他们实现成长。 【详细】

  • 北大校园分享会 《寻找未知的自己》第二季

    北京大学

    嘉宾自揭“老底”对话青年

    激励学生寻找未知的自己

    4月27日,凤凰网“寻找未知的自己”第二季线下活动“怒放年青寻找未知”——北大校园分享会举行,在这次活动上,嘉宾们坦诚交流,纷纷自爆“惨淡”经历,来与青年们分享“人生的守与望”。 【详细】

“年轻人是该留在大城市拼搏,还是回到小城寻找自己一片天空?”“如何看年轻人跳槽频繁的现象?”

北京

Beijing

  • 勇气一定有,但是肯定要小心翼翼

     不管是去大城市还是小城市,我觉得没有对与错之分,最重要的是你在那儿的时候,是不是能看得到自己,我觉得最关键的是自己能认知自己。

    国民师哥 胡军

    放低姿态,因为只有开始才有未来

     你要去懂得舍弃,如果没有当时的舍弃,就没有现在的机会。要持续激情,不要左顾右盼,要对比上下,对比自己的前一天和今天是不是更优秀?

    凤凰网高级副总裁 徐进

    “守”与“望”是一种相对的平衡

     年轻人应该望住自己想要的方向不妥协,想清楚自己跳槽的目的是为了什么,然后到社会上去历练,不断丰富自己的经验,人生就会完美。

    东风日产 陈昊

    一名跑者眼中的守与望

     在面对守与望时,要先评估自己的能力以及所要面对的挑战的困难程度,“然后对自我进行一个判断,以及是否可以扛得住未来的挑战。”

    凤凰网 胡津南

"理想与现实的平衡是需要维持还是打破?" "成功的定义是什么?" "如何走出挫折,实现理想?"

上海

Shanghai

  • 理想与现实的平衡要找到合适的出口

     在回答近日热点新闻事件,《百鸟朝凤》票房惨淡,制片人流泪下跪求排片时,滕华涛认为理想与现实的平衡还要找到合适的出口。

    著名导演、编剧 滕华涛

    欢喜做,甘愿受 才能走的更远

     理想要理性,坚守住理想,大胆做、用力做自己喜欢的事,从小事做起,现实也可以很丰满。应适时打破平衡,“欢喜做,甘愿受”的年轻人会走得更远。

    东风日产 陈昊

    要有足够的韧性接受命运的挑战

     我第一次创业中,所积累的成功、财富,随着资本市场的泡沫破灭都没有了。对于创业,我们本身要有足够的韧性去接受这些事情。

    凤凰网 李亚
北京 Beijing
上海 Shanghai
  • 4月27日,凤凰网“寻找未知的自己”第二季线下活动“怒放年青寻找未知”——北大校园分享会,在北大英杰交流中心举行。

  • 北大学生作为工作人员前来协助活动举行,手上展示的是活动饮用水标签纸,身上穿着此次活动的文化衫。

  • 通往会场过道上的活动海报,胡军被邀请为此次活动的主讲嘉宾。

  • 7点一过,胡军准时入场,立刻掀起一阵呼声热潮,大侠的魅力可见一斑。

  • 今天分享会的主持人,凤凰卫视资深记者胡玲。

  • 凤凰网高级副总裁徐进第一个发表致辞。

  • 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陈昊发表主题演讲。

  • 国民师哥、内地实力派演员胡军发表演讲,分享他的人生守与望。

  • 听到胡军分享他在人艺灰色的人生故事时,台下嘉宾被胡军带有自黑的幽默逗笑了起来。

  • 进入论坛环节,嘉宾就“年轻人是该留在大城市拼搏,还是回到小城寻找自己一片天空?”展开讨论,图为凤凰网汽车事业部总经理胡津南发表观点。

  • 胡军分享自己的体会,“不管是去大城市还是小城市,我觉得没有对与错之分,最重要的是你在那儿的时候,是不是能看得到自己,我觉得最关键的是自己能认知自己。”

  • 现场同学踊跃提问,北大学生提问一向犀利,图为凤凰网高级副总裁徐进机智解答。

  • 同学们为嘉宾的精彩演说鼓掌。

  • 论坛结束,嘉宾与主持人的合影。再见了北大,再见了大侠乔峰。下一站《寻找未知的自己》校园分享会将在上海复旦大学举行,敬请期待。

  • 5月13日,凤凰网“寻找未知的自己”第二季线下活动“怒放年青寻找未知”——复旦大学校园分享会,在复旦吴文政报告厅举行。

  • 现场准备了抽奖礼品和饮用水。

  • 会场外的展架。

  • 观众正在排队进场。

  • 本次活动的分享嘉宾到达休息室等候。

  • 活动开始,今天的主持人是凤凰卫视主持人竹幼婷。

  • 凤凰网总裁、一点资讯CEO李亚作主题分享。

  • 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部长陈昊作主题分享。

  • 最懂年轻人的导演滕华涛作主题分享。

  • 导演滕华涛出场吸引观众拍照。

  • 到场参与活动的复旦老教授。

  • 复旦同学向导演滕华涛提问。

  • 现场提问的复旦学子。

  • 进入论坛环节,就"理想与现实的平衡是需要维持还是打破?" "成功的定义是什么?"等问题展开讨论。

  • 观众边听嘉宾分享边记笔记。

  • 导演滕华涛在认真的回答同学提问。

  • 活动完满结束,嘉宾合影留念。

  • 会后复旦学子争相与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