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燕京啤酒夯实民族实业产能释放推进区域发展

2012年06月12日 00:02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2012年,实体经济成为两会关注热点,温家宝总理在政府会议报告表态,要重点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与此同时,来自北京、温州经济前沿的企业代表们不约而同发出发展民族实业的呼声。啤酒行业几大巨头更就这一方向,提出各自看法: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志国称“企业作为商业社会的最基本单位,其可持续发展的能力代表着一个时代的商业文明程度”;燕京啤酒集团董事长李福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燕京啤酒一直坚持走实体经济的道路,专注于做啤酒,从而让燕京啤酒成为民族工业的代表性企业。

确实如此,无论是百年青啤还是朝阳燕京,民族实业发展的道路上,没有一蹴而就的成功!

从一个年产仅1万吨的小企业发展成为一个年产550万吨的大型啤酒企业集团,燕京啤酒用20年的时间跨越了国际大型啤酒集团100年的发展历史,跻身世界大型啤酒集团的前八强,创造了民族啤酒工业的辉煌。进入2012年以来,燕京啤酒集团在各地的产能不断释放,推进了各区域的发展,也让燕京啤酒集团的产销量不断提升,距十二五规划设定的在2015年实现年产销量达到800万吨的目标更加接近。

产能释放燕京啤酒区域发展迅速

燕京啤酒集团目前形成了以北京为核心,南北辐射的市场格局,在18个省市拥有42家分公司。各个分公司的产能的释放和扩张,提升了燕京品牌的影响力。以燕京漓泉公司为例,自从2002年燕京啤酒收购广西漓泉啤酒以来,十年间燕京漓泉公司飞速发展,从啤酒产销量只有23.85万吨的小型啤酒厂跃升为年产销量超百万吨的大型啤酒企业,总产值从4.22亿元增长至36.85亿元,拥有了广西啤酒市场85%的份额,走出了一条业绩不凡的道路。

同时,燕京啤酒在新兴市场的发展速度迅猛;燕京啤酒(昆明)有限公司从2010年10月投产以来,产量逐月增长,从2010年10月的月产为0.16万吨,到2012年2月的月产1.25万吨,翻了近10倍;在今年,预计可销售啤酒15万吨,可缴纳的增值税和消费税将突破3000万元,成为拉动当地税收增长的新亮点。

在贵州,燕京啤酒集团在2011年8月宣布投资10亿元,在贵阳白云区建设新的生产基地,将以年产40万吨的啤酒生产量挺进贵州,以夯实燕京啤酒在贵州市场的地位。截止目前,燕京啤酒(贵州)有限公司年产40万千升啤酒一期项目正在快速有序的推进。此项目完成之后,将和燕京在四川、云南、广西的三家公司遥相呼应,为燕京在西南的发展提供巨大空间。

在江西赣州,燕京啤酒投资4.3亿元新建的年产20万千升啤酒生产线已于近日投产,生产线采用世界先进的发酵灌装技术,大大提升了产品品质,公司一期工程的建成投产填补了赣州市无纯生啤酒生产的空白,满足了当地的市场需求,极大的推动了燕京啤酒在江西市场的发展。

夯实民族实业燕京啤酒剑指世界六强

在30年的发展过程中,燕京啤酒集团始终坚持定位实业发展,从而成就了一个有形资产180亿,啤酒产销量超过550万吨的特大型啤酒企业集团,并连续三年进入世界啤酒行业前八强。而在燕京啤酒集团的十二五规划中,集团将在2015年达到产销量800万吨,进入世界啤酒行业前六强,形成世界级的大型啤酒集团。

经济的发展需要立足长远,在转变工业结构的同时大力发展高科技产业和低碳经济,才能让产品更具有竞争力。燕京啤酒在发展的过程中一直将“改革创新”作为企业发展方针,积极运用先进科技,创建国家级的科研中心,从管理到生产各个方面,融入科技发展,并在国内率先研制成功了清爽型啤酒和瓶装鲜啤,提升了产品的科技含量,并且不断提升了品牌的科技内核。

燕京啤酒集团董事长李福成在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表示,企业小赢在智,大赢在德。燕京啤酒一直坚持定位实业发展,搞好战略规划,并且坚定不移的走下去,才取得了现在的成就。过去燕京啤酒集团有许多投资其他领域的机会,但企业一直专注于做啤酒。把干实业当成事业,提倡实业精神,才能实现民族实体经济的腾飞。

作为民族企业的代表,燕京啤酒有望在国家大力扶持实体经济时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通过产能的不断释放,使得燕京啤酒集团距世界啤酒行业前六强的目标更为接近,在自身高速发展的同时,努力成为民族实业的骄傲。

[责任编辑:宋洋] 标签:燕京啤酒 神九发射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