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吴小莉的幸福

2012年09月18日 14:55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说到吴小莉,一个避不开的话题就是1998年的“点名”事件。

1998年3月19日,全国两会进行到最后一天,全球媒体都将目光集中在了“国务院新任总理、副总理记者招待会”的议程上。

能否在招待会上获得提问机会,对年轻的凤凰卫视意味着很多。“台柱子”吴小莉义不容辞地肩负起了“一定要在会上向朱镕基总理提问”的重任。而这几乎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这里聚集着国内外上百家的媒体,能获得提问机会的毕竟就那么十余家,凤凰电视台何德何能?

尽管如此,吴小莉还是早早地来到会场,特意穿了一身显眼的红色套装,希望能带来好运。她坐在椅子上认真梳理着思路,多年的记者生涯让她养成了良好的习惯。

提问的环节到了,吴小莉用力地把手举到空中,名字没有被点到。第二个问题,吴小莉又是敏捷地举手,还没有点她的名。第三个,不是她,第四个,仍然不是她……眼看着记者招待会时间过半,吴小莉一次次地抱着希望,希望又一次次地破灭。

似乎结局已经注定:吴小莉举手,放下,记录朱总理回答同行的提问,重复十几次后,会议结束。

然而,一句话改变了这一结局,“你们照顾一下凤凰卫视台的吴小莉小姐好不好,我非常喜欢她的节目”。不错,说这句话的正是国务院新任总理朱镕基。

就这样,吴小莉获得了宝贵的提问机会,并成为了1998年全国两会的焦点人物。

多年后,在接受凤凰网采访时,被问及为什么没有利用“点名”来做些文章炒作自己时,吴小莉说:“我虽然身在一个高调的行业,还是想低调做人。”在吴小莉看来,那次“点名”只是一次很美好的互动,存在记忆中就好,不必拿出来炫耀。

“最关键的是,它对我的工作和生活没有不好的影响,我依然在努力工作,沿着人生的正轨前行”,吴小莉如是说。

2000年,她结婚了。2001年,她出任凤凰卫视资讯台副台长。2003年,她的宝贝女儿出生了。

幸福始终围绕着她,也难怪在旁人看来,吴小莉是一个完美女人。吴小莉认为,她的从容不是来源于懂得选择,而是懂得放下和不回头。

现实中,尽管工作压力异常的大,吴小莉总是好脾气地笑着。她会说,你用的手机和我一样;她会问,你们喝的这是什么?我也要;拍照时,她会说,你们帮我看看,哪条丝巾更好看一些……在朋友眼里,她是平和、温婉、乐观的,偶尔还有孩子气。

吴小莉也这么自嘲:我确实是少有心情不好的时候,因为我根本就没有时间心情不好。

也正是因为没有时间,每次提到女儿,吴小莉都充满了深深的内疚。尽管如此,吴小莉曾接受采访时表示,她女儿五岁的时候,说到自己以后的愿望就是当妈妈。这让吴小莉觉得很幸福,至少说明自己在孩子心中还是“利大于弊”,称职的。

吴小莉的幸福就写在脸上,透过会笑的眼睛,直抵千万观众的内心,让他们也感受到幸福的满足。和吴小莉一样能使成千上万家庭感到幸福的还有家电领域的高端品牌——卡萨帝。

卡萨帝的产品定位为艺术家电和嵌入一体化橱电,每一件卡萨帝产品都诠释着家电生活艺术化的趋势。所以,卡萨帝不仅仅是一个高端家电品牌,更代表着一种生活方式和态度,致力于满足精英人群享受极“质”的潜在需求,并超前提供应对未来趋势的优雅生活解决方案。

目前,卡萨帝产品已经自豪的进入中国近百万个高端家庭,为中国的高端人群带去了品质生活,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幸福。

幸福的表现形式可以千变万化,但幸福的感受必然是想通的。我们感谢吴小莉和卡萨帝。

[责任编辑:惠鹏权] 标签:吴小莉 卡萨帝 平衡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