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千年凌云寺维修大事记

2010年10月29日 16:11
来源:乐山广电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大雄宝殿拆下的木柱、木梁、抬担皆已腐朽中空、破损断裂

大雄宝殿拆下的木柱、木梁、抬担皆已腐朽中空、破损断裂

大雄宝殿拆下的木柱、木梁、抬担皆已腐朽中空、破损断裂

2006年1月,凌云寺维修工程启动。委托四川省古建筑研究设计院对全寺建筑进行测绘,完成了95张精度在1:75至1:150的《乐山凌云寺测绘图》。2007年8月,完成了《乐山凌云寺维修规划方案设计》。

2008年起,经过一年多的紧张筹备,凌云寺维修工程拉开序幕。这次维修的宗旨是:尊重历史,弘扬传统,修旧如旧;适当提高抗震强度;遵从四川早清建筑的规制和风格,与现存乐山大佛景区其它古建筑融为一体;按照佛教古建筑的布局;结合佛教文化旅游发展和现代观光需求,站在世界双遗产品牌和国家级风景旅游区的高度,努力把凌云寺打造成安全、文明、和谐的国内外知名精品寺院,为弘扬佛教文化,为四川、乐山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2008年10月14日,凌云寺一期维修工程开始,对弥勒殿、左右厢旁房进行全封闭施工。

2009年4月30日,经过半年安全、文明、优质施工,凌云寺弥勒殿、祖堂、禅堂、客堂、五观堂、钟楼、鼓楼完成土建、大木结构工程,进入精装修阶段。设计制作,精雕彩绘木门、窗、挂落、天宫罩、老桷梁等构件挂件,严格按历史原貌恢复其古朴、典雅风格。

2009年12月10日,凌云寺二期维修工程开始封闭施工,对大雄宝殿、藏经楼、后院左右厢房落架维修。大雄宝殿拆下的木柱、木梁、抬担皆已腐朽中空、破损断裂。

[责任编辑:刘延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