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金井耕一、霍志刚:电众数码与阿里妈妈战略合作伙伴计划发布

2013年10月17日 14:07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3年10月16日,中国网络营销高峰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在峰会中,电众数码CEO金井耕一先生与阿里妈妈事业部营销总监霍志刚先生围绕《电众数码与阿里妈妈战略合作伙伴计划发布》话题展开对话,文字实录如下:

霍志刚:非常容幸有这样的机会,和电众数码一个战略合作,我们宣布电众数码和阿里妈妈再次携手,为020营销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共同推动品牌客户020营销模式,共创网络营销新时代。

金井耕一:我宣布阿里妈妈合作正式启动。

主持人:感谢两位。接下来金井耕一台下落坐。接下来特别想采访一下您,这样的一个合作心情怎么样?

霍志刚:心情激动,我们在020,真正把020落地需要各方面的支持,有厂商,媒体,包括我们点上平台的。

主持人:我相信这样一个分享,背后很多话分享一下,接下来让我们有请霍志刚总带来精彩演讲,再一次把掌声送给霍志刚先生,把舞台送给你。

霍志刚:今天我跟大家分享传统产据020的破局。大家知道我们在020提了这么多年,如何变成线下的销售呢?我们知道从流量到变现已经不是问题,我们如何规避线上线下问题呢?我的广告,投到淘宝上我的经销商就要造反了,怎么办?那个时候我们没有有效的体系。如果把线上的核销和线下的核销放在一起,解决厂商和经销商之间的矛盾的冲突的问题,那这个是我们这几年来一直致力于研究的事情。如何把线上的从刚才讲的,变成真正的销售,而不是点击,我们真正是它的成交。在淘宝上,这么大一个广告的平台上,包括一个交易的平台上,我们有这样的发现。过去几年我们看到020的模式在很多领域运用,包括OTA的方式,通过线下,在二维码的方式等于简单的方式进行核销,这样的核销给厂商带来的困惑是什么,我如何定义这一次推广,本次推广和我的所有的媒介运用它最终的目的和最终的效果是在哪里产生的,又到哪里去了,如果这个本身它的自串下载,但是没有后面的行动,那么后面的行动是什么,我们不知道,也是今年我们在想,我们要解决未来所有厂商困惑的这个问题。

我们看到过去的几年以来,从2010年到未来2016年这是一个数据,我们看到每年通过020的方式,来实现线上线下核销的这样一个市场的已经非常大了,从500亿到未来4千亿,基本上每人每年都是增长的数字概率。这是一个非常强大,强劲的市场。那么如何这个强劲的市场里面,每一个厂商分得一羹,把我们线上的优势,把我们品牌的优势,把我们的流量变现,这是我们所有人都关注的问题。

刚才我也讲了,我们线上和线下以来尤其是从你的网店开张那一刻起,尤其是大品牌旗舰店开一刻起,所有经销商都坐不住了,为什么,首先促销的时候大家都说,曾经有三年前,有很多厂商过来非常头疼地告诉我,说我们不能打折,为什么呢,我们想打折,但是我们一打折经销商就造反了,我们很看好这一块市场但是我们真的不知道这一块市场怎么做,我可以告诉大家,三年前我们怎么做,三年前由于解决不了所有的渠道的竞争关系,我们只能做退一步的让步,那么依靠那个平台上,有两个渠道,第一个充当清仓下水道的功能,另外一个就是差异化的,SKU的一个限制,所谓线上专供款。我们要怎么做呢?一定要在核销这个环节里面解决厂商和经销商之间的困惑。线上常见的问题,我们再大的一个活动,充其量能几百到一千个人这样一个会场,即可的能力是有限,我们的成本很高,但是我们传播效力,如果说不是很好的运用互联网的传播渠道和一系列的传播渠道的话,那我们很难把这个盛大的线下的活动,它的传播能够在全网进行传播,这个办法,这个困惑我们怎么解决呢?也就是说,真正我们不是为了图热闹我们还是更多人真正变成我的消费者。

[责任编辑:刘洵] 标签:金网奖 网络 营销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