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勇于担当 迎难而上 创造历史 再续辉煌

2012年06月28日 18:00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董事长、党委书记王社平致全体干部职工的一封信

集团公司全体干部职工:

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和河北省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经济强省、和谐河北”战略目标要求,今年我们确立了“质量、效益”两大主题,把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全面提升企业发展质量作为全年中心任务,并广泛深入地开展了“提质增效”主题教育和“夺旗争星”主题实践活动。广大干部职工踊跃参与,夺旗争星,在顺利实现首季开门红的基础上,前五个月实现销售收入926亿元、利税52亿元,克服了经济总体下行压力不断加大带来的诸多困难,企业发展稳中有进。这是全体干部职工攻坚克难,奋力拼搏的结果。我代表集团公司党政,向大家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当前,国内外环境错综复杂,世界经济复苏的曲折性、艰巨性进一步凸显,国内经济运行中仍然存在一些突出矛盾和问题,深层次影响还在持续显现,煤炭及下游产业经营形势普遍严峻。就我们企业而言,也面临市场萎缩、库存增加、价格下滑、货款回收困难等诸多困难和挑战。面对经济增速放缓、下行压力加大的趋势,国家加大了预调微调力度,积极采取扩大需求的政策措施。省委省政府也果断决策,积极应对,把实现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作为省属国有特大型企业,在全省冲刺“双过半”的关键时刻,我们一定要讲政治、顾大局,挺身而出,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创造历史,再续冀中能源科学发展新辉煌。

为此,向全体干部职工提出以下三点希望:

一、迎难而上,再鼓干劲,坚决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在全省经济发展面临严峻挑战的情况下,实现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既是经济发展的要求,也是政治使命的要求。在此重要节点,冀中能源作为河北省经济发展的排头兵,我们不作为谁作为!我们不冲刺谁冲刺!我们不担当谁担当!广大干部职工要迎难而上,砥砺奋进。要大力弘扬“不断创造历史”的企业核心价值观;继续发扬敢为人先、奋发图强的精神,知难而进、一往无前的精神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大力倡导雷厉风行、执行到位的作风,敢打必胜、攻坚克难的作风和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怀必胜之念,出制胜之招,坚决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二、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多年的实践经验告诉我们,安全是生产经营工作的保障,越是在困难时期,越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能有丝毫松懈。热爱生命,敬畏生命,保生活康泰,社会安稳,既是“生命高于一切”的人生担当,也是上为国为企,下为家为人的责任担当,更是国有企业顾全大局的政治担当。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抓现场、抓过程、抓细节,抓落实,抓住不放,一抓到底,抓出成效。要深入开展“反自满、反松劲、反麻痹”活动,在“提质增效”活动中誓扛安全旗,勇摘安全星,为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提供安全保障。

三、围绕主题,突出重点,再掀夺旗争星新高潮。“夺旗争星”主题实践活动是做好今年各项工作的总抓手,这是集团党政未雨绸缪、提前研判形势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近半年的实践证明,这一决策是适时的、正确的、有效的。完成今年的总任务,实现全年的总目标,我们必须用好这一有力抓手,进一步掀起“夺旗争星”活动新高潮。为此,领导干部要善引领、勇担当,全体党员要当先锋、做模范,广大职工要爱岗位、做贡献。坚定信心,凝神聚力,唱响“提质增效”主旋律;结合实际,创新举措,打赢“质量效益”攻坚战。脚踏实地,奋发有为,争扛百面红旗;立足岗位,敬业奉献,争当百佳明星。

干部职工同志们,希望与困难同在,机遇和挑战并存。打赢“质量效益”攻坚战,是历史的重任,时代的呼唤,更是企业发展之要求,职工幸福之保障。让我们万众一心、拼搏进取,以优异成绩创造企业科学发展的新历史,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蔡功恒] 标签:迎难而上 担当 历史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