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科技转型引领方向——建设“科技创新、转方式调结构的世界500强”硕果累累

2012年06月27日 14:36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四年间,冀中能源以科技创新为驱动,有效集成高端技术,实现了企业向生态绿色的转型升级。先后推出了沿空留巷、充填开采、地热利用、保水开采、井下排矸、循环经济等一系列成熟的国内、国际领先技术,完成科技项目700多项,136项科技成果获得国家、省部级科技进步奖,56项获中国煤炭工业科技进步奖,中央电视台新闻连播、焦点访谈等栏目对其进行了深入报道,国内186家媒体以现代煤炭企业转型的典型经验推广形式进行了专题报道。

冀中能源唱响 四周年辉煌跨越

其中,自主研发、首倡推广的“绿色开采生态矿山建设”项目,获中国煤炭工业科技进步特等奖,是行业三个特等奖之一,引领了煤炭工业发展方向。装备公司以“863”项目为带动,自主研发的远程智能硬岩掘进机、综采充填液压支架填补了国内空白。华北制药的7-ACA双酶工艺实现规模化生产,辅料级白蛋白临床研究全面展开,酶法阿莫西林已进入生产验证阶段。

在科技创新实践中,冀中能源年20亿元资金开展科技创新,组建了由18个专业方向300多人组成的内部专家库和由12个专业方向40多人组成的外部专家库,建立了“产学研”联合开发的机制,目前已形成了“两站、两院、六中心”(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河北煤炭研究院,河北化工研究院,国家技术开发中心、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冀中能源集团技术中心,河北省充填采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煤矿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华药新药研发中心)的科研格局。

[责任编辑:蔡功恒] 标签:创新 方向 转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