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靳羽西之联结东西

2012年08月21日 14:42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谈起靳羽西女士,东西方人都觉得不陌生。她的经历让她成为了一个时代的文化符号。属于上世纪80年代至今的这代人,无论是生活在东西方,每当想起既有东方的优雅、亲和又不失西方的独立、成功的当代女性时,靳羽西就像一个印章一样牢牢地印在人们的脑海之中。  

翻开靳羽西女士的简历,在第一行中你就能看到这样的字句:美籍华人。她是中国人,也是美国人,一个典型的东西文化交汇的人物。她祖籍广西,父亲是岭南画派的高手,耳濡目染,家庭教育让她深谙中国文化;后居世界之窗的香港,从此放眼看世界;青年始移居美国,在西方文化的前沿阵地成长,西方文化从此深深烙印在她的性格之中。一场西方的选美比赛,她以展现东方形象出道,一部《看东方》她以介绍东方文化而起家,事业有成后,她又返回中国,凭借一部《世界各地》,向灰色的中国展现了彩色的世界,从而享誉东方十亿神州。  

几十年来,她一直致力于让中国放眼世界、让世界了解中国的伟大事业,从《看东方》,到《世界各地》,至今,一做就是几十年。在接受新华网采访时,她依然强调,中国人应该到世界各地去走走看看、去增长见识,跨文化地沟通,实地的探访和体验非常重要。2006和2007年,她先后出版了《中国绅士》和《中国淑女》,以文字的形式,将自己气质修炼的秘密毫无保留地介绍给当代中国人。其中,跨国交流是书中极为重要的部分。  

当我们合上她的简历,细细品味着这位成功女性的不凡经历,试图找出她全部气质魅力的来源时,一个字涌上心头,这应该能概况靳羽西的一种人生特质——“绳”。不是普通的绳,一根连接东西的特殊的绳,几十年来,将东西方文化紧紧底连接在一起,包容并蓄,造就了她独特的气质魅力,成就她修炼为一个时代符号的重要气质来源。  

“绳”这个词,在东方文化里代表了联结,充满了褒义;在西方文化中,其褒扬意义也毫不逊色。  

在西方诸语之源的古印欧语里,“kat”,即意为绳和网,引申为联系、连结,更重要的是,古印欧语在演变为拉丁语时,“kat”演变为“casa”,这个词在西方世界的很多语言里都有,无论是英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奥地利德语还是罗马尼亚语和伊斯特利亚语,西至不列颠,南抵亚平宁、东到巴尔干,几乎所有当年罗马帝国统御过的欧洲土地都有这个词,这个词意味着“联系”,引申为“家”。  

2007年创建的世界顶级家电品牌卡萨帝(Casarte),其名字正是借用了“casa”这个词。虽然在品牌名称上,卡萨帝的Casa强调的是家的含义,但在品牌建设上,卡萨帝坚定地践行了联结东西的理念,将东西文化中的优势集于一身。“她”本创建于中国海尔集团,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以东方罕见的冒险精神不远万里去意大利取经,后经过全球8个研发中心、28个合作研发机构、300多位来自意大利、英国、德国、法国、美国、日本、中国等东西方最优秀的设计师携手,倾力研发而面世。其设计理念,充满东方式的亲和,以满足人内心对温暖家庭生活的需求为根本;其每一道工序又严格遵循西方的专业精神,精益求精,追求极致。可以说,东西方文化共同造就了卡萨帝高贵且温和、极致却内敛的品牌魅力。  

没有东西交汇,便没有今天的靳羽西,没有东西合璧,也便没有今天的卡萨帝。  

[责任编辑:赵东昉] 标签:靳羽西 东西方 气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