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家的艺术

2012年06月20日 13:34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一个成功男人的背后总有一个女人,这似乎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而李安的妻子林惠嘉似乎更特别一些,与其说她每每默默地支持着李安的导演工作,不如说她更多地在观望,不施加压力,不寄予厚望。

“两万有两万的生活,两百有两百的生活”,林惠嘉的生活态度朴实无华,但这正是李安不断刷新华人导演成就的最大支撑。

众所周知,李安在爆发前有6年的蛰伏期。这期间,李安除了大量看片,大量阅读和埋头写剧本外,还包揽了所有的家务,妻子林惠嘉则赚钱养家。这在外人看来非常的尴尬,林惠嘉也在脑海中闪过离婚的念头,这更多地是她的一种宣泄方法,往后的日子还得继续,更重要的是,她了解李安的才能,知道他终会成功,尽管在当时来说,遥遥无期。

也正是这种坦然,李安凭借《喜宴》在柏林获得金熊奖时,给妻子林惠嘉打电话报喜时,林惠嘉因睡梦中被吵醒,怪李安大惊小怪。

可以想象,接下来的睡眠应该是林惠嘉最舒心的一次。

李安曾这样评价自己的妻子:她就是这么酷,这么多年来,这些外在的东西对她好像没有一点影响。

其实,电影圈的巨大成就对李安在家庭的角色也丝毫没有影响。

拿了奥斯卡小金人后,李安有一次和妻子到华人区买菜,一位台湾来的女人对林惠嘉说:“你命真好,先生现在还有空陪你买菜!”不料当即遭到林惠嘉的抢白:“你有没有搞错呀,今天是我特意抽空陪他来买菜的。”

时至今日,李安一有空,就会回家做好饭,向往常一样等林惠嘉下班吃饭。有时出外拍片时,会包好饺子,提醒妻子自己煮着吃。因为在他心灵深处,老婆吃自己做的饭,心里反而踏实。

这也许就是最浪漫的事。

然而他也有不浪漫的地方,和林惠嘉认识5年后,他打电话给在伊利诺的林惠嘉说,他爸爸要退休了,在美国生活,而自己暑假也要毕业了,如果没有什么事的话,结婚吧。林惠嘉同意了。

或许,夫妻之间最大的浪漫就是你懂我,我懂你,仅此而已。

从表面上看,李安内敛,讲话慢条斯理,而他执导的影片却喜欢标新立异,颇有大将风度。从洋怪物绿巨人到武林大侠草上飞,从《断背山》到《色戒》,恐怕观众很难将它们与李安联合在一起。

所以,连李安自己也承认,他每次拍片都会经历一个从“不安”到“安”的过程,因为心中有不平衡,有刺激,有冲击,才会产生有丰富人性看头的故事。

显然,李安“家的艺术”在不断促进他走向电影圈更大的辉煌。

而说到“家的艺术”,家电的高端品牌卡萨帝就不得不提。卡萨帝“Casarte”,“La Casa”,意为“家”,“arte”意为“艺术”,两者合二为一就是“Casarte”,意为“家的艺术”。

卡萨帝产品,因其富含人文理念和人文关怀设计,传递着与生俱来的自信,传递着其希望与任何一个以追求高品质生活为信念、并对生活充满热情的人们进行沟通的愿景,并渗透出卡萨帝提倡格调生活,至臻优雅的生活态度。

态度决定一切,看好李安,相信卡萨帝。

[责任编辑:惠鹏权] 标签:李安 卡萨帝 艺术造诣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