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是谁在引领电动车行业的娱乐营销?

2015年01月04日 11:55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转发

本土行业玩娱乐营销,似乎毫无优势。但是,爱玛电动车却能玩转娱乐营销,如鱼得水,终端销量捷报频传。且看爱玛如何玩转娱乐营销!!!

爱玛作为电动车行业的领导者,在今年电动车行业产量遭遇15年内首降的情况下,销量率先突破400万辆。其代言人周杰伦、EXO、金秀贤纷纷为爱玛发来贺电,掀起了行业内一番新浪潮,引发对娱乐营销的新思考。

【事件回放】企业销量破纪录明星代言人、粉丝齐发贺电

第一阶段:粉丝首发贺电轰动网络。爱玛电动车官方微博作为#我为爱玛发贺电#活动的发起者,长期和明星代言人粉丝保持互动,活动一发起,阅读量瞬间突破千万,讨论量突破1.7万,周杰伦、EXO、金秀贤三大明星粉丝、爱玛的忠实粉丝,纷纷为爱玛发贺电。大胆表白、狂飙方言、小秀魔术……软妹子、小鲜肉、方言哥……网络反映热烈。相对于赤裸裸的硬性广告,更容易传递品牌价值。

第二阶段:周杰伦、EXO明星现场发贺电触发高潮。在2014年12月22日爱玛举行的年度第400万辆下线仪式上,爱玛代言人周杰伦、EXO现场发来祝福VCR,引起江苏卫视、扬子晚报、腾讯网、凤凰网等20多家媒体的关注。同时,偶像贺电视频,呼应粉丝贺电,引发二次转发,再一次掀起粉丝发贺电的高潮。

第三阶段:名流企业接力发贺电。随着活动影响力的扩大,生活家居护理小家电的领导者加莱尼、厨电行业知名品牌名气电器等企业,也为爱玛发贺电,品牌影响力升级。

思考:娱乐营销要搞清楚90后,乐意买谁的账!

爱玛电动车在2014年,签约韩国明星做代言人可谓开了行业之先河,营销90后。签约EXO,在天津举行EXO时尚party粉丝见面会,接着签约金秀贤,成为电动车时尚造型顾问,加上一直以来周杰伦的倾情代言,在各大媒体平台搞的活动,都引起粉丝的高度关注。

回顾2014年,爱玛娱乐营销策略初露锋芒是在1月份,爱玛牵手江苏卫视《最强大脑》,借势节目热播和代言人周杰伦出任科学助教,在互联网上展开了声势浩大的公关传播。并通过新媒体的互动性,在微博微信上制造热门话题,并让消费者参与和分享。这是爱玛首次牛刀小试,几乎抢占了整个行业的话题和关注度,很多人甚至认为,是爱玛冠名了《最强大脑》。

另外,在整个暑假期间,再度强势出击。相继整合山东卫视《中国面孔》、河南卫视《成语英雄》、安徽卫视《超级演说家》、辽宁卫视《中国喜剧力量》、东方卫视《燃情巴西》五大平台资源,采用多平台的投放方式,大大提高了爱玛在重点市场消费者面前的“出镜率”,实现“屏”效最大化。

爱玛今年玩转娱乐营销,引发行业诸多企业模仿,却没有收到预想的营销效果。其实更重要的在于,企业忽略了真正把娱乐营销转化成实在的购买力,还要有能打动90后们的好产品。爱玛在产品设计上,引入韩流文化,采用国际最潮流的流行色彩搭配,由意大利著名设计师为年轻人量身设计,将时尚好车的品牌理念,深入消费者的内心,成为爱玛玩转娱乐营销的基础。

电动车企业,要搞清楚90后们最终要的是什么,才能让他们乖乖“买你的帐”。

标签:电动车 娱乐 行业 
-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