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同在蓝天下爱心1+1 红河哈尼族彝族孩子北京过六一

2014年05月30日 09:45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转发

“天安门广场真大啊!”“解放军叔叔真威武!” 5月28日清晨,伴随着庄严雄壮的国歌声,国旗班战士从金水桥齐步走来,在夏日北京第一缕晨光的映衬下,来自云南红河州哈尼族彝族的23名孩子神情专注,目不转睛地注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敬队礼,唱国歌,孩子们在升旗仪式中感受着北京,感受着共和国的强大与腾飞。

据了解,来自云南大山深处的这23个孩子,由北广传媒移动电视携手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365儿童救助基金共同邀请来京,参加“同在蓝天下爱心1+1”系列公益活动,这些大多从未走出山村、从未坐过飞机、从未到过北京的孩子,将在这里度过他们人生中最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在主办方的组织下,孩子们将先后到天安门广场看升旗、参观国家大剧院、中央电视塔,到鸟巢、水立方和奥林匹克公园感受北京奥运的深厚氛围,到中国科技馆体验现代科技的神奇魅力。六一期间,许多机构在得知红河孩子们的行程之后,特意调整了参观时间或展览的安排,全力配合孩子们的参观体验活动。主办方北广传媒移动电视还将通过微信公众号在全市范围内招募30个爱心家庭,对红河州的贫困儿童进行一对一的公益帮扶。

云南省红河州南北发展不平衡,特别是在南部,“荒、穷、低、差”的状况较为突出。很多山里的孩子为了上学不得不在冬季还光着脚丫翻山越岭去学校。“同在蓝天下爱心1+1”公益活动,让红河州品学兼优的小学生代表走进北京,并倡导更多的市民和家庭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大家共同关爱儿童,奉献爱心、传递正能量。

据北广传媒移动电视负责人罗晓军介绍,社会需要建设者,行动者,公益活动需要从你我自身做起,要让孩子从小就感受到社会的关爱,让爱的种子种在孩子们的心里。罗晓军说,此次系列公益活动并不会随着六一结束而停止,他们已制定计划,持续关注边远地区少数民族的贫困孩子,同时还将组织北京的爱心家庭、特别是青少年到贫困地区,实地感受当地生活,与当地孩子交朋友,结对子,激发他们以爱心和责任,共同参与到社会公益事业当中。

5月28日孩子们看升旗这一天,恰好是北广传媒移动电视开播十周年纪念。经过十年的发展,移动电视已成为首都第一大出行媒体。秉承服务政府公共管理,服务市民精彩生活的理念,十年来移动电视始终以媒体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积极主办或全力参与助残、敬老、赈灾等各类公益事业。“十周年纪念,我们要以怎样的方式度过。对社会责任的担当,是媒体的生存之道,也是媒体长远发展之道”,罗晓军说,我们不办仪式、不搞庆祝,而是比平时更加牢记肩头的社会责任,希望以媒体强大的社会动员优势,代表公众良知,引领社会风尚,维护社会秩序,滋润社会关系,以媒体特有的方式推动社会的和谐和进步。

据了解,捐助一个红河的孩子继续学业的支出为一年500元人民币。为解决更多贫困儿童的实际困难,本次公益活动将为云南省红河州贫困山区的100名小学生提供一年的生活费用。主办方365公益基金和北广传媒移动电视希望通过本次爱心公益活动筹集善款,为帮助当地孩子的学习生活尽微薄之力,也为北京的市民、家庭和广大社会公众提供奉献爱心的机会和平台。

标签:孩子 爱心 北京 
-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