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文静:互联网+为啤酒带来服务和活动


来源:凤凰酒业

人参与 评论

凤凰酒业讯(记者 黄蓉)4月29日下午,“2015’中国酒业年度峰会暨‘赢在未来,开启后5000时代’主题论坛”在北京开幕,二十一世纪经济报道财经记者文静作为媒体代表参与了会议对话,她表示,互联网+能

凤凰酒业讯(记者 黄蓉)4月29日下午,“2015’中国酒业年度峰会暨‘赢在未来,开启后5000时代’主题论坛”在北京开幕,二十一世纪经济报道财经记者文静作为媒体代表参与了会议对话,她表示,互联网+能够给啤酒能够带来两种影响:服务和活动。

图为文静在会议现场。(凤凰酒业 程万松/摄)

服务,回到互联网本质就是以人为本,是互联网核心的东西,通过互联网的物流配送,能够让消费者在啤酒出厂1、2天就喝到口中,非常新鲜,文静直言“这就是互联网的功劳。”而活动,则是互联网+可以推广啤酒文化,让消费者把消费习惯真正植根到啤酒品牌上去。

在不可忽视的企业盈利方面,文静也有着自己的思考:为什么啤酒没有大规模网络配送?由于啤酒单价太低,不足以覆盖物流成本,大规模配送就意味着企业“亏本”,因此文静建议可以参照现在中低端白酒的做法:通过其他品类来弥补这一块的亏损;其次,分散仓储中心,互联网提供平台,当地酿造工厂或作坊提供及时的不跨城市配送,从而产生价值。

谈及未来发展,文静表示,在大众消费方面,希望消费者能够喝到优质多样的国产啤酒,同时希望厂商注重中国的啤酒文化,勇于走出去,“不光在东南亚,在世界各个角落都能够看到中国啤酒。”

相关专题: 2015中国酒业年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程万松]

标签:年会 专题 酒业 凤凰

人参与 评论

商讯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