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延才:以市场、消费为导向 推进啤酒产业调整


来源:凤凰酒业

人参与 评论

凤凰酒业讯(记者 黄蓉)4月29日下午,“2015’中国酒业年度峰会暨‘赢在未来,开启后5000时代’主题论坛”在北京开幕。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发表了开幕致辞。他指出,多年来,中国啤酒产业始终保持

凤凰酒业讯(记者 黄蓉)4月29日下午,“2015’中国酒业年度峰会暨‘赢在未来,开启后5000时代’主题论坛”在北京开幕。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发表了开幕致辞。他指出,多年来,中国啤酒产业始终保持“稳健”的发展形势,产业成熟度非常高,趋势性和规律性明显。

图为王延才理事长发表开幕致辞。(凤凰酒业程万松/摄)

今年是中国啤酒业年度峰会举办的第二个年头,峰会继续以开放性和社会化的形式,增加国际化和时代感的元素,可以说代表了行业工作的一个方向。同时,立足于啤酒制造业,连通原料、流通、渠道、消费等上下游等相关行业的产业化思维,改变了原有的产业各环节自说自话的封闭模式,也符合了现代化产业行业协会的工作思路。

王延才表示,2014年,我国白酒、葡萄酒行业仍处于深度调整期,而啤酒产销量也出现了二十四年来的首次微降。但是他仍用“稳健”来形容中国啤酒产业的快速发展,因为啤酒产业在酿酒产业中成熟度是最高的,所以,体现出的趋势性和规律性也更为明显。他坦言,在产业发展周期中,行业结构、产品结构和消费结构的调整都是正常表现,符合事物发展客观规律和价值规律,也是行业总体走向健康发展的必经之路。

如今的啤酒行业,正处于啤酒业发展的重要时期,是即将由成长期向成熟期过渡的关键路口。是除旧布新,继续稳步前进,还是固步自封,等待自我落后或被动前行?是践行开放包容理念,共创产业发展新模式,还是蔽明塞聪,陷入停滞不前的泥淖?王延才认为,作为中国酿酒行业交流与服务平台,协会有责任营造有利的行业发展环境,引导行业稳健前行。

面对中国啤酒业发展的新常态,王延才表示,我们需重塑啤酒业发展新动力,坚持创新思维,保持战略定力;敏锐洞察产业发展瓶颈问题,以市场、消费为导向,坚定推进产品结构、行业结构调整。“聪者听于无声,明者见于未形”,王延才说, 纵观过去,中国啤酒业历经百余年春秋,蓬勃发展而立于世界前沿;面对现状,中国啤酒业孜孜不懈、稳步前行;展望未来,中国啤酒业面临更大的挑战和机遇。

相关专题: 2015中国酒业年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程万松]

标签:酒业 年会 社会 论坛 直播

人参与 评论

商讯

0
分享到: